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姜景峰到上塘督查防汛抗台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12 23:36:58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8月12日下午5时,县委书记姜景峰到县三塘隧洞分洪工程督查防汛抗台工作时强调,台风“摩羯”来袭适逢大潮汛,防汛工作形势非常严峻,各地各部门绝不能掉以轻心,要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工作部署到位、防台措施到位、值班值守到位,确保防汛防台取得全面胜利。

  8月12日下午5时,县委书记姜景峰到县三塘隧洞分洪工程督查防汛抗台工作时强调,台风“摩羯”来袭适逢大潮汛,防汛工作形势非常严峻,各地各部门绝不能掉以轻心,要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工作部署到位、防台措施到位、值班值守到位,确保防汛防台取得全面胜利。

  姜景峰先后实地查看了中塘乌岩山隧洞水闸、鹅浦水闸等地,详细了解防汛防台工作部署情况,叮嘱相关人员要把防范措施做好、做细、做到位,切实做好台风登陆前的各项防范和准备工作。“水闸控制设备是否进行检查?”“目前水位多少?”在鹅浦水闸,姜景峰进入控制室仔细察看水闸水位情况,提醒现场值班人员要做好安全检查,密切关注台风、雨情和水位变化,保障水闸控制枢纽安全运行。

  督查中,姜景峰指出,台风“摩羯”来袭适逢大潮汛,易出现风雨潮三碰头不利情况,各地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侥幸思想,以临战状态投入到防汛抗台准备工作中。要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密切关注山塘水库、地质灾害点等重点区域,开展安全专项巡查,全面排查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并及时转移危险区域人员。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齐心协力、协同作战,切实形成防汛防台的强大合力。各乡镇(街道)及有关部门防汛责任人要按照预案迅速进岗到位,切实履行好防台责任制,落实好各项防御措施。要保持信息畅通,确保各项防台指令得到有效部署、落实。要严肃防台工作纪律,对工作不到位、责任不落实而造成重大损失的,要严肃追责。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