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老人被困河中 众人合力营救

发布时间:2018-08-12 23:27:01 编辑:周艺 字体:

  8月11日,巽宅派出所值班室响起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一位群众报警称:“我发现巽宅大桥下有一位老人被困水中央,你们快点来处理。”接到警情后,民警迅速携带救生圈赶往事发地点,同时联系消防队。

  2分钟后,民警到达现场,发现河中高地上一位老人正在焦急等待,由于河水湍急,无法一个人回到岸边。民警一边通过喊话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稳定其情绪,一边与消防队员现场讨论,分析现场情况,商定营救计划。后来,由消防队员趟过近1米深的河水,将救援绳索和救生圈套在老人身体,最终在水中消防队员和岸上民警的帮助下,8分钟后,众人合力顺利将老人救上了岸。

  据了解到,老人70岁,住在巽宅敬老院,经常会一个人跑到河中的高地上呆着。平时由于水势不大,老人可以踩着石头过河,这次由于上游水库泄水,他才被困河中央。

(作者:潘益风)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