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启动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

发布时间:2018-08-12 11:38:2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县气象部门于2018年08月12日06时31分将永嘉台风蓝色预警信号升级为台风黄色预警信号,12日08时30分发布台风紧急警报。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热带风暴级)今天(12日)07时中心位于永嘉东偏南方向约490公里的东海海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8级(20米/秒),中心气压990百帕。

  县气象部门于2018年08月12日06时31分将永嘉台风蓝色预警信号升级为台风黄色预警信号,12日08时30分发布台风紧急警报。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热带风暴级)今天(12日)07时中心位于永嘉东偏南方向约490公里的东海海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8级(20米/秒),中心气压990百帕。预计“摩羯”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将于12日夜里在乐清湾到象山沿海一带登陆,不排除在温州登陆的可能性,登陆强度可能为强热带风暴级(10级,25-28米/秒)。受“摩羯”影响,预计12日~13日我县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过程累积雨量50~100毫米,局部100~150毫米。主要降水时段出现在12日下午到13日上午;北部山区和沿江地区过程极大风力可达8-10级。

  根据《永嘉县防台风应急预案》规定,县防汛指挥部决定,自8月12日11时起,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请各地各部门按照防台风预案和工作职责要求,切实加强防台风工作领导,进一步强化连续作战作风,加强应急值守、预警预测、会商研判和宣传力度,突出做好船只避风、游船游客、临时工棚、高空设施、堤塘旱闸水闸、山塘水库、沿江养殖、涉水工程、危旧房、山边道路、小流域山洪和地质灾害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对象的安全防范,加大加密巡查力度和频次。凡是无法确保安全的一切危险区域人员,都要坚决果断予以撤离,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

  请县防指各有关成员单位(名单见附件)负责人进驻县防汛指挥中心,县各防汛抢险应急队伍立即进入迎战待命状态。北部山区防台前线指挥部及时启动预案入驻岩头镇。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