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上塘动态   ->  正文
上塘中心城区开展建筑工地高温防暑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8-08-10 14:35:08 编辑:周艺 字体:

  从7月31日开始,上塘中心城区管委会组织人员,采取突击检查、回头看复查等形式,深入上塘各监管建筑工地,检查施工现场高温天气安全管理情况,切实防范和遏制各类暑期高温天气下施工生产的安全隐患。每到一处,检查人员要求各施工单位合理安排工作时间、轮换休息,适当增加高温工作环境下施工人员休息时间和减轻劳动强度,尽量避开中午高温作业。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在各施工现场查看防暑降温物品的配备情况,要求各施工现场应供应足够的合乎卫生要求的饮用水、凉茶等,工人随身携带防暑药物,并要求加强对防暑知识宣传,使现场工人掌握防暑技能和急救措施,必须配备简单的救护器材和具备专业救护知识的人员。同时,检查人员要求各施工单位积极改善建筑工地生产生活环境,切实做好卫生防疫工作,强化作业区、办公区和生活区的通风、降温措施,切实做好施工现场及生活区的卫生防疫工作,避免夏季食品变质引发中毒事件。

  据了解,本次检查共检查在建工程12个,下发隐患整改通知单12份,通过全面排查,有力保障了上塘建筑工地夏季高温下施工作业的安全和人员健康。

(作者:潘斌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