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金盾:打造美丽庭院 添彩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18-08-10 00:23:49 编辑:周艺 字体:

  近段时间,县妇联组织人员冒着炎热酷暑,到岩坦、大若岩镇开展蹲点式“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实地指导,充分发挥广大妇女群众的巾帼力量,成功打造了一批“清洁美、有序美、布局美、绿化美、风尚美”的“五美”庭院。美丽庭院作为乡村振兴建设的细胞工程,是美丽乡村的重要组成部分,乡村要美,庭院必须美。

  乡村要振兴,美丽宜居是关键。美丽庭院创建要走得更远、更好,必须严格执行标准,明确建设目标,提高宜居品位,使群众创有方向、建有依据,确保美丽庭院“建一个、成一个、美一户”。要着重围绕“四项标准”来做,即门前三包、垃圾分类、三水纳管,做到卫生整洁;线路规整、道路提档、器物序化,做到整齐有序;墙上开花、墙角见绿、窗户出彩,做到绿化美化;互相协调、墙体美化、以人为本,做到风貌协调。

  特色铸就品牌。按照“一院一景、一院一韵”的思路,凝聚群众智慧,从实际出发,因地因村制宜,创新建设模式,打造本土化、特色化庭院。要充分挖掘当地特色资源,鼓励引导农户在庭院种植蔬菜、中草药、花卉、果树、茶树等作物,推进美丽菜园、美丽药园、美丽花园、美丽果园、美丽茶园建设,彰显不同品味,体现不现特色。

  全力创建美丽庭院,打造靓丽风景,提升乡村颜值,助推全域旅游,促进乡村振兴计划落地开花,推动美丽庭院见实效,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美丽庭院创建的主体是群众,必须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发动群众广泛参与、主动作为,做到巾帼人人有行动,村村指导有专班,户户设计有亮点。

  目前,全县乡村振兴正在如火如荼进行,要以岩坦、大若岩、鹤盛镇三条示范带为总轴,以“美丽庭院”为媒介,以点带面,全域铺开美丽庭院创建。岩坦、大若岩镇要担起重责,集中打造亮点,快马加鞭,勇于挑战,树立起美丽庭院示范,成为全县样板。其他乡镇(街道)要迅速跟上,加大创建力度,形成浓厚氛围,确保家家户户参与,处处庭院出彩。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