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359名营商专员“一对一”服务企业

发布时间:2018-08-10 00:23:48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8月9日记者获悉,我县自今年四月精心选派359名科级或副科长级优秀干部担任营商专员,对企业实行“一对一”服务以来,已解决难题86个,搜集到133家企业需要解决的问题177个,努力将优化营商环境落到实处,提升企业“获得感”。

  8月9日记者获悉,我县自今年四月精心选派359名科级或副科长级优秀干部担任营商专员,对企业实行“一对一”服务以来,已解决难题86个,搜集到133家企业需要解决的问题177个,努力将优化营商环境落到实处,提升企业“获得感”。

  县发改局副局长林操今年与日泰集团结对,作为营商专员,企业的大事小事都会挂在心上,为了更好帮助企业解决问题,他总会主动了解情况。在一次上门服务中,林操了解到日泰集团的股东正在申请以“新零售”为名称字段的公司,但新零售不在规范的字段表述之列,市监部门对初次上报予以驳回。成立公司迫在眉睫,林操主动提出帮忙协调,最终职能部门把此事作为“支持双创,突破陈规”进行办理,成为全市第一家登记为新零售字段的企业。今年五月,日泰集团面临融资困难的问题,得知情况后,林操联手市级营商专员林生豹,再次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最终,经过市县两级营商专员联手解决,日泰集团成功融资400万元。

  据了解,对于存在的问题,营商专员每月会两次报送企业各方面问题及化解进度情况。根据“全程有记录、过程能追溯、企业来评价、结果可运用”的考核评价机制,我县对每位营商专员一人一档动态管理考核,全面推行“退回机制”,一旦发现不能胜任的营商专员立即退回,确保所有营商专员都以“第一人称”进来,以“主人翁”的精神做好服务。

(作者:刘婷婷 谷周乐)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