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我县幼儿园布局专项规划开展批前公示

发布时间:2018-08-10 00:11:55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8月9日记者获悉,我县幼儿园布局专项规划已进入批前公示阶段,未来我县将规划布局幼儿园262所,班级数1996班,其中规划近期建设幼儿园项目总计29个,总投资为4.75亿元。

  8月9日记者获悉,我县幼儿园布局专项规划已进入批前公示阶段,未来我县将规划布局幼儿园262所,班级数1996班,其中规划近期建设幼儿园项目总计29个,总投资为4.75亿元。

  为响应党的十九大号召,贯彻落实国省市学前教育发展政策文件精神,保障我县学前教育事业有序发展,永嘉县教育局委托永嘉县规划设计研究院开展了编制《永嘉县幼儿园布局专项规划》,本轮规划编制研究范围为永嘉县全县域,与永嘉县域总体规划范围一致,包括7个街道(东城、南城、北城、瓯北、三江、黄田、乌牛)、11个中心镇(桥头、桥下、金溪、沙头、岩头、枫林、大若岩、碧莲、鹤盛、岩坦和巽宅)和4个乡(茗岙、界坑、云岭和溪下),共计面积2674.3平方千米。目前我县幼儿园学位需求规模至少51590人,班级规模至少1735班。按照每班人数不超过35人,幼儿园服务半径300米-500米要求,本次幼儿园布局规划共262所,班级数1996班,其中上塘中心城区37所、瓯北36所、4个乡(茗岙、界坑、云岭和溪下)共有7所。

  与此同时,本次幼儿园布局专项规划模式包括规划保留、规划改建、规划合建和规划新建四种模式。规划期限为2017年-2035年,其中近期为2017-2020年,远期为2021-2035年。其中规划近期建设幼儿园项目总计29个,总投资为4.75亿元。通过近期内对幼儿园的建设与投入,使得全县幼儿园布局更加均衡,达到每个乡镇街道至少设置1所公办幼儿园的要求;满足近期建设开发或旧村改造地块教育设施需求,改善教育设施条件,缓解教育需求压力,促进教育事业科学和谐发展,基本实现永嘉县教育现代化的目标。记者 嘉勇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