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真情100”第五站走进岩坦镇

发布时间:2018-08-08 00:33:1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上周,由永嘉传媒集团、县慈善总会、县妇联、县关工委、县蓝天公益中心、县今日爱心工作室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真情100”助学结对活动名单在《今日永嘉》和《永嘉网》、“中国永嘉”微信平台刊发后,引来众多热心市民的关注和支持。

  “真情100”第五期名单

  37、金虹余梦想有一座属于自己的房子

  家庭概况:金虹余,11岁,还有一个弟弟,岩坦镇下潘村人,现住在石陈村,下半年就读张溪学校五年级,成绩良好,母亲身体不好,父亲务工。

  记者印象:金虹余的老家下潘村房屋已倒塌,没地方住,只好住在石陈村的亲戚家里,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在帮奶奶晒箬叶。金洪宇皮肤白皙,平时和母亲、奶奶一起生活,爷爷身体残疾,平时身体不好,常年吃药。

  走进金虹余住的房屋,看到墙上贴了许多"学习进步奖"和"学习积极分子"、“三好学生”等奖状。金虹余告诉记者,他喜欢体育,特别是跑步和跳远,他的梦想是长大想开一家公司当大老板,赚很多钱,建一座属于自己的房屋。

  38、潘彤 渴望母亲来看看她

  家庭概况:潘彤,12岁,岩坦镇毛竹村,下半年就读张溪学校五年级,成绩良好,母亲离家出走,爸爸外出务工,和奶奶一起生活。

  记者印象:穿着白色衣服的她,说话遮遮捂捂,母亲在她5岁就抛下家庭出走了,当问起母亲时,她就眼眶湿润,最后止不住眼泪流了下来。奶奶说,潘彤母亲离开后就打了一次电话来,孩子现在都不知道妈妈长什么样了,但还是渴望母亲来看望她。

  潘彤比较懂事,上学时和奶奶一起租在张溪村,奶奶身体不好,她放学回家时,都会干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奶奶不在家里时,她会自己洗衣服,做好饭等奶奶回来。她喜欢跳绳,学习成绩良好,最大的梦想希望妈妈来看她。

  39、李嘉欣 长大想当一个数学家

  家庭概况:李嘉欣,11岁,还有一个姐姐,岩坦镇毛竹村,下半年就读张溪学校五年级,成绩良好,父亲身体不好,母亲在外务工。

  记者印象:李嘉欣一家住在破旧的木质结构房屋,她黝黑的皮肤,个子有些高,本来打散工的父亲于今年5月份意外摔断手,住院花了10万多元的医疗费,到现在身体还没有康复,为了还欠下的医药费,母亲外出务工赚钱。

  懂事的李嘉欣会和奶奶一起照顾父亲,希望父亲的伤早点好。她的学习成绩良好,特别喜欢上数学课,长大了想当一个数学家。

  40、李诚俊 希望奶奶能早点醒来

  家庭概况:李诚俊,10岁,还有一个妹妹,岩坦镇毛竹村,下半年就读张溪学校四年级,成绩一般,单亲家庭,奶奶植物人,父亲务工维持生活。

  记者印象:李诚俊5岁时母亲带着妹妹离开家庭,从此无音讯,父亲在乐清打工,他和奶奶一起生活。一年前,奶奶患高血糖在医院花了40多万元,最后还是成了植物人。

  从此,姑姑来照顾奶奶,尽管李诚俊成绩一般,但他依然坚持走一两个小时的路去学校上学,回来就会和他姑姑一起照顾奶奶,给奶奶按摩,希望让奶奶早点醒来。

  41、陈梦圆 和88岁的奶奶相依为命

  家庭概况:陈梦圆,11岁,岩坦镇里上坑村,下半年就读张溪学校四年级,成绩优秀,父母在外务工,和88岁的奶奶相依为命。

  记者印象:在一间破旧的房屋里见到了陈梦圆,她见客人来,马上切了一个西瓜招待我们。平时陈梦圆和88岁的奶奶相依为命,外出务工的父亲过年才回一次家。

  陈梦圆是班级里的班长,喜欢看漫画书、神话故事,暑假在家里给自己定了一个作息时间表,生活很有规律,早上洗衣服、做饭、写作业,然后看书,一天排得满满的。陈梦圆上学时住在亲戚家里,双休日都回里上坑村照顾奶奶,奶奶患高血压需要长年吃药。

  42、张旭涵妈妈的得力“小帮手”

  家庭概况:张旭涵,11岁,还有一个弟弟,岩坦镇深固坑村,下半年就读张溪学校五年级,爷爷、奶奶身体不好,靠父亲务工维持生活。

  记者印象:来到张旭涵家里,母亲正在做饭,张旭涵抱着几个月大的弟弟,近几年86岁的爷爷身体不好,眼睛也看不见了,奶奶生病又花了10多万元,全靠张旭涵的父亲务工维持生活。

  张旭涵喜欢玩魔方,比较独立,也很懂事,暑假在家帮妈妈带孩子,俨然成了弟弟的好哥哥、妈妈心目中的得力“小帮手”。

  43、44 张智欣张志强靠低保过日子

  家庭概况:哥哥张智欣9岁,下半年就读张溪学校二年级,弟弟张志强8岁,下半年就读张溪学校一年级,岩坦镇黄界坑村人,父亲智力残疾,低保家庭。

  记者印象:哥哥张智欣学习在全班级第一名,这次语文考了99分,数字考了100分,而且体育也是强项,最喜欢打篮球和跑步,还喜欢画画、写字等,张智欣还树立了自己长远的梦想,要通过努力学习,将来当一名医生,医治像父亲这样的疾病。

  弟弟张志强有些内向,接下来读小学一年级,上学时一家人租在张溪村由妈妈照顾,平时吃的粮食全靠年迈的爷爷种田,但随着爷爷年纪大了,也种不动田地,全靠低保维持生活。

  45、潘炳良 家里的小男子汉

  家庭概况:潘炳良,14岁,岩坦镇黄南社区深龙村人,下半年就读岩坦中学八年级,成绩良好,父亲患肠癌离世,和母亲相依为命,低保家庭。

  记者印象:潘炳良住在一间破旧的房屋里,自从父亲离世后,母亲在村里打些粗工。眼前这位又瘦又黑,刘海长的快盖住眼睛的男孩就是潘炳良,暑期里他是妈妈的小帮手,家里的重活都是潘炳良一人干。

  上学时,他一个人住在学校里,成绩良好,喜欢打篮球、羽毛球、跑步等,双休日回家都会帮妈妈干家务活,是家里的小男子汉,梦想是当船员,想遨游大海,去大海那边看看。

  46、潘泓豪 眼神中充满自信

  家庭概况:潘泓豪,9岁,岩坦镇黄南社区深龙村人,下半级就读溪口小学三年级,成绩优秀,父亲离世,母亲智力残疾,现由外婆抚养,低保家庭。

  记者印象:潘泓豪的脸蛋圆圆的,一脸稚嫩,眼神中充满自信,是个乐观而聪明的男孩,却经历了太多辛酸。他的父亲离世,母亲智力残疾,学校离村里远,上学时住亲戚家里,学习成绩在班里一直名列前茅。

  除了上学,潘泓豪从不出去玩,留在家里做饭、打扫卫生,和外婆一起照顾母亲,帮母亲洗衣服,是家里的“小顶梁柱”。在他的照顾下,母亲的精神状况有了好转。

首页  上一页  [1]  [2] 
(作者:潘金花 卢嘉睿)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