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永嘉港航部门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18-08-08 00:33:16 编辑:周艺 字体:

  近日,永嘉港航部门部署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港航企业安全度夏。

  永嘉港航部门检查组对辖区的客、危企业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对企业安全台账、高温天气防范措施、应急物资准备情况以及防台工作落实情况等进行全面的检查。截至目前,共检查企业4家,查出隐患3处,已发出隐患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限期整改。

  检查组在检查的同时向企业提出相关要求:一是加强隐患排查治理。事故源于隐患,企业不能麻痹大意,要吸取近期发生的事故教训,切实发挥主体责任,全力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二是完善并优化台帐。安全管理人员要经常性地深入一线,对安全信息及时收集整理,对排查出的隐患,不论大小都要重视,并且及时处理和登记;三是加强值班值守和各项应急准备。现在正值三伏天和台风多发天气,企业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证通信联络畅通,认真做好预案、队伍、物资、装备等各项应急准备,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有效开展应急处置,做好相应措施。

(作者:朱若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