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镇入选2017年度省小城镇文明行动样板小城镇

发布时间:2018-08-06 23:08:3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记者8月6日获悉,省文明办公布了小城镇文明行动测评情况,我县岩头镇入选2017年度省小城镇文明行动样板小城镇。

  记者8月6日获悉,省文明办公布了小城镇文明行动测评情况,我县岩头镇入选2017年度省小城镇文明行动样板小城镇。

  据悉,今年3月中下旬,省文明办组织各市文明办采取交叉测评、随机抽查的形式,通过实地查看、问卷调查和资料查阅,对全省76个县(市、区)纳入小城镇文明行动的451个小城镇进行抽查,共抽查221个小城镇,抽查率达49%。

  去年,岩头镇坚持群众路线,大力弘扬“特别能吃苦,努力争第一”的岩头干部精神,积极开展“小城镇文明行动”,充分利用宣传车、电子屏幕、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深入开展舆论宣传;开展“星级文明户”评选等方式,全面铺开小城镇文明行动相关工作,积极倡导文明新风,力求在观念上形成文明风尚。

  该镇严格落实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和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共调处矛盾纠纷140件,重大不稳定因素化解率达到100%。此外,农村文化礼堂共开展群众类文体活动413场;全市首个百姓书房正式对外开放。加大力度推进爱国卫生、健康教育、镇容整治等工作,创成省级卫生镇、市级学前教育先进乡镇;抓好壮大村集体经济工作,22个集体经济薄弱村和25个年经营性收入低于5万元村得到顺利转化,其余36个村的集体经济得到进一步发展。记者 范海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