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急!岩坦镇张溪村有2万斤桃子滞销

发布时间:2018-08-06 00:09:24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夏季是一个瓜果飘香的季节,岩坦镇张溪村的时令白沙蜜桃正处于多汁味美的状态。连日来,看着满山的累累硕果,本该沉浸在丰收喜悦里的种植户戴华金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因为2万多斤蜜桃再不采摘,可能要白白烂在了地里。

  夏季是一个瓜果飘香的季节,岩坦镇张溪村的时令白沙蜜桃正处于多汁味美的状态。连日来,看着满山的累累硕果,本该沉浸在丰收喜悦里的种植户戴华金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因为2万多斤蜜桃再不采摘,可能要白白烂在了地里。

  戴华金家的白沙蜜桃种植园有十余亩,位于张溪村的高山上,只见成熟的桃子被黄色的纸袋罩着,挂满了枝头。撕开纸袋,白里透红的桃子十分可人,让人垂涎欲滴。戴华金告诉记者,这些白沙蜜桃引自山西省,10年前他在山西弹棉时发现这个品种很好,于是夫妻俩就带着枝条回到张溪村嫁接试种,没想到果实的口感比山西的还好吃,又甜又脆。后来,他一口气种植了10多亩。

  10年来,戴华金和爱人吃尽千辛万苦培育树苗,施肥、治虫、修剪,这几年大丰收。由于管理得当,总产量超过3万多斤。目前成熟的是晚熟品种,可最近集中成熟时遇到销售困难,现在的桃子成熟期仅有一个星期左右,由于来不及采摘,很多桃子已熟透掉落。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戴华金的桃子从7月1日就开始卖,现在已卖了1万多斤,还有2万斤左右长在树上。他现在的销售渠道主要是把桃子挑到村口零售为主,基本上都是老顾客,因为品相口感都不错,顾客也络绎不绝。但毕竟是散卖,只有一周的采摘期了,2万斤的量根本卖不掉,“眼看着丰收的白沙蜜桃要烂在树上或掉落在地上,十分心疼。”

  记者了解到,戴华金家的白沙蜜桃根据品质大小不同,每斤售价在3元到10元不等。如果你爱吃桃子,不妨买一点,帮助农户走出困境。如有水果店、超市、用果大户等有大订单,可直接联系戴华金,电话:13738391331、15057598190。

(作者:潘金花)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