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他想卖牛圆上建房梦

发布时间:2018-08-02 23:10:29 编辑:周艺 字体:

  近日,云岭乡金墩村村支书郑昌良向本网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反映,他们村的低保户郑华康家住残破的屋子,随时都有倒塌的危险,过往村民经过他家都担惊受怕。为了能建新房,今年已70岁的郑华康打算把那头和他相依为命的黄牛卖掉,希望能有好心人帮帮他圆上建房梦。

  金墩村是我县偏远的山区村,海拔700多米,全村400多人,村民们基本住上了新房子,但也有不少破旧房屋隐藏在这些新房的间隙里,郑华康这座摇摇欲坠的破旧房屋就是最典型的一座。

  记者来到金墩村时,郑华康老人正在家门口晒箬叶,他告诉记者,这些箬叶是去年摘的,总共还有100多斤,去年由于卖不出去,一直放家里,要是再没人要,只能当柴火烧了。

  这座破旧房屋就是郑华康的家,房屋连门也没有,都是竹篱笆挡住,狭窄的空间里堆放着各种生活用品和杂物,屋内墙壁完全无法挡风遮雨,一半的墙体被风吹走了砖块,剩下的也都腐朽得厉害,已经严重倾斜,随时有倒塌的危险。楼上的木板踩上去吱吱嘎嘎响,老人家中唯一的电器是一台破冰箱,也是村民不要了送给他的。

  随行的郑昌良告诉记者,郑华康的房屋建于上个世纪50年代,早几年,郑华康也多次维修,现在柱子也断了,实在修不起来了。郑华康有一个儿子一直在坐牢,女儿女婿的家庭也非常困难,无力帮忙,于是他就一直住在这个透风漏雨的房子里。现在的房屋雨天严重漏水,冬天四处漏风,而且摇摇欲坠,为了防止意外,台风来临或下雪天,村干部都叫郑华康去村办公楼里临时住。

  郑华康老人平时勉强种点菜,日子过得紧巴巴的,养殖了一头黄牛和他相依为命。如今随着的年纪越来越大,重一点的体力活也干不了了,去年在村干部的帮助下纳入了低保对象。

  郑华康的这头黄牛已伴他6年多了,他每天拉着牛绳,牵牛去吃草,像对家里的一员一样,而且田间耕地全靠这头牛。为了能有一个避风遮雨的住所,郑华康冥思苦想后,决定卖掉老黄牛建房。

  如果你有意成全老人的心愿,买这头黄牛或帮助他,请联系金墩村村支书郑昌良13923256580,或联系本报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如果你有意向老人献爱心,善款可汇至如下账号:33001627635050003041,户名:永嘉县慈善总会,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永嘉县支行,支付宝账号:158167185@qq.com(注:请在银行汇款单的“备注”一栏或支付宝转账备注选项里注明“郑华康”)。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