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市民监督||小区地下室出租是顽疾 城中村房前屋后乱堆放

发布时间:2018-08-02 00:09:43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日前,县文明办委托第三方机构,在县城开展了寻找最脏城中村、居住小区活动,综合卫生情况,并评出了7月份3个“最脏城中村”和5个“最脏居住小区”。前天,记者和市民监督员前往其中的金塘村、龙翔村以及玉林小区进行实地走访,发现这些城中村和居住小区的环境卫生情况仍然不容乐观。

  日前,县文明办委托第三方机构,在县城开展了寻找最脏城中村、居住小区活动,综合卫生情况,并评出了7月份3个“最脏城中村”和5个“最脏居住小区”。前天,记者和市民监督员前往其中的金塘村、龙翔村以及玉林小区进行实地走访,发现这些城中村和居住小区的环境卫生情况仍然不容乐观。

  是日,记者首先来到县城的玉林小区,该小区属于开放式小区,没有物业管理。此时,一位保洁员正在对小区道路进行清扫,道路环境卫生尚好。但在该小区一些地下室的前面和房前屋后的空地,乱堆放现象十分突出,严重损害了小区秩序和环境卫生。

  记者在该小区农贸市场附近看到,一些花坛内的绿花灌木已经不知去向,花坛内被种植了丝瓜,附近的空地也搭起了瓜棚。在该小区一幢靠近县前西路的商品房楼下,前门是一家快餐店,后面小区的空地成了快餐店的后厨,食物加工的案板、洗菜洗碗池、泔水桶等都设置在空地上,地面上满是污垢。附近一居民告诉记者,据他所知,快餐店的后厨已经存在很多年了,特别是快餐店的厨房排风机直接排到小区内,油烟特别大,影响了小区居民的正常生活。

  在该小区的第一幢和第六幢楼房之间,杂物乱堆放现象特别严重,第六幢楼房下方的地下室大部分是出租户,聚集着许多收废品的人员,空地上摆放着许多钢丝车以及废旧物品。第一幢楼房的隔壁有一座老房子,老房子后面堆满了建筑垃圾,旁边堆放着各种木板、破旧家具等杂物,还有一辆破旧的“僵尸车”。

  附近居民告诉记者,该小区目前无人管理,处于开放状态。小区地下室常常以低价租住给外来务工人员。一些人员甚至在经营垃圾回收。租客们生活起居在这小小的10多平米房间里,衣服鞋被就随处乱晒,造成周边环境卫生脏乱。

  随后,记者来到南城街道的龙翔村,从该村的龙河巷进入村内,刚到巷子口上,记者就看见一民房的后面成了堆放场,后面的空地上搭建有许多简易棚,棚内棚外各类杂物堆积如山,巷子边上还沉积有许多生活垃圾。

  继续进入龙河巷,不远处有一片300来平方米的空地,此时的空地已经成了脏乱差的综合体。记者看到,空地上杂草丛生,满地是生活垃圾,杂物堆如碉堡一样分散在空地间,还有一些空地被围成了养殖区域,草丛中鸡鸭成群。该村村监会主任金永坚说,由于居民的环保意识不强,造成环境卫生难以维护。村里的一些道路现在由统一的物业来清扫,屋前房后和一些空地长时间得不到清理,垃圾会越来越多,村里准备向街道汇报情况,希望街道组织人员和他们一同开展整治。

  当日,记者还来到了南城街道金塘村,一进入村口,就看到村内道路两旁随处可见生活垃圾。住宅密集区的房前屋后堆积着很多建筑垃圾。在村卫生室对面,一辆改装的三轮车随意被废弃在路边,村内停车场疏于管理杂草丛生。金塘村村委会主任金吉祥说,他们村外来人口比较多,衣物乱晒情况很多,还有建筑垃圾随意倾倒、死角垃圾比较多。以前村两委和街道也经常清理,一段时间不注意就会出现卫生状况,接下来他们将尽量争取清理干净。

  记者从县文明办了解到,为巩固提升文明县城创建成果,我县正在开展“践行五大文明行动,助推文明县城创建”主题活动,以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此次他们围绕城中村和居住小区的环境卫生清洁程度、环卫基础设施维护情况进行考核,共抽查了12个城中村、29个居住小区,其中南城街道龙翔村、东城街道浦口村、南城街道金塘村等3个村和北城街道鹅浦景园、南城街道城西花园、南城街道北端西安置房、南城街道玉林小区、南城街道华泰小区等5个小区的卫生状况较差,分别被评为本月县城最脏城中村和最脏居住小区。

(作者:孙佰林)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