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真情100”第四站走进北城街道

发布时间:2018-08-01 23:48:2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上周,由永嘉传媒集团、县慈善总会、县妇联、县关工委、县蓝天公益中心、县今日爱心工作室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真情100”助学结对活动名单在《今日永嘉》和《永嘉网》、“中国永嘉”微信平台刊发后,引来众多热心市民的关注和支持,今天,本网继续推出第四批贫困学生,他们是由北城街道城北社区提供。

  上周,由永嘉传媒集团、县慈善总会、县妇联、县关工委、县蓝天公益中心、县今日爱心工作室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真情100”助学结对活动名单在《今日永嘉》和《永嘉网》、“中国永嘉”微信平台刊发后,引来众多热心市民的关注和支持,今天,本网继续推出第四批贫困学生,他们是由北城街道城北社区提供。

  城北社区是县城的北大门,为了能上实验小学,不少山区的家长将房子买到城北社区一带,可就在大家羡慕的学区,也有不少贫困的学生。城北社区主任盛定孟向记者反映,他们社区还有很多情况比较特殊、品学兼优的小学生,有孤儿、低保户、单亲家庭等,这些贫困生各有不同的遭遇,记者按他提供的名单进行了逐一核实。

  现在的孩子多数是娇生惯养,而11岁的朱珺琰却不同,她要照顾智力残疾的母亲,由于母亲智力残疾,父亲抛弃家庭,外公太就把母女带在身边照顾。朱珺琰生活中活泼阳光,热爱学习,是一位品学兼优的学生,在与人交往的时候懂得尊重他人,礼貌待人。

  朱珺琰的外公太告诉记者,朱珺琰非常懂事,成绩在班里一直名列前茅,也是全年级段第一名,在家喜欢练练书法,她知道家里的情况非常不乐观,一定要通过努力学习改变命运。

  叶紫萱同学的父亲去年10月份查出肝硬化,重重撞击着这个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母亲每天以泪洗面,全家都笼罩在深深的阴霾之下。从去年10月到现在,其父亲已花了10多万元医疗费,现在每个月都要住一次院,也完全丧失了劳动能力。前两年,叶紫萱的爷爷已因白血病花了数十万元,负债累累。面对家里的情况,叶紫萱知道家庭条件的不允许,无奈放弃了自己的画画爱好,在家帮母亲分担很多家务活,洗衣、扫地、拖地……

  当天,记者总共采访了8位家庭情况各异的困难儿童,这些孩子生活在单亲家庭、患病家庭或残疾家庭等,家境都相当困难,不少患病家庭缺乏劳动力,收入不稳定,每个孩子都有一段抹不去的悲情故事。在他们的眼里或许有愁苦,但更多的是对未来的期盼,他们从来没有失去对生活的信心。

  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本报记者将继续深入山区,去寻访那些极度贫困而需要帮助的孩子。希望广大市民能为活动提供更多的贫困学生信息,同时,如果您有意为“真情100”活动献一份爱心,愿意成为他们的代理家长或知心朋友,也欢迎加入活动,帮助这些迫切需要资助的孩子们。

  希望通过本网“真情100”活动的牵线搭桥,促进社会广大爱心人士与他们结成“一对一”的帮助,也希望在大家的关爱下,这些缺少家庭温暖的孩子们能够健康快乐成长。结对热线:67261234,82972222。捐款账号:永嘉县今日爱心工作室(本报爱心专户):201000150504945,开户行:浙江永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营业部,支付宝账号:158167185@qq.com(注:请在银行汇款单的“备注”一栏或支付宝转账备注选项里注明“真情100”或直接备注孩子的名字)。

[1]  [2]  下一页  尾页
(作者:潘金花)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