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界坑乡   ->  正文
界坑乡将举办第二届楠溪江界坑茭白文化节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01 01:32:2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7月31日,记者获悉,8月3日,界坑乡将举办第二届楠溪江界坑茭白文化节活动,品尝清爽甘甜的茭白、体验丰富多彩的庆丰收民俗、参与趣味运动等活动。

  7月31日,记者获悉,8月3日,界坑乡将举办第二届楠溪江界坑茭白文化节活动,品尝清爽甘甜的茭白、体验丰富多彩的庆丰收民俗、参与趣味运动等活动。

  据了解,界坑乡高山优势明显,地处楠溪江源头,为茭白生长提供了良好的条件。10年前引进高山茭白以来,如今高山茭白在界坑形成了一定的产业规模。为了做大做强界坑乡高山茭白产业,形成品牌效益,去年该乡曾举办首届茭白文化节,社会反响不错。

  今年的茭白文化节活动内容多多。上午:茭白文化节,体验趣味民俗活动。其中就有茭白庆丰收活动:参赛选手在规定路程内,捡起指定点的全部茭白,根据完成时间长短计分,12人,取前三名得奖;茭白接力赛:每组参赛选手以茭白为接力棒,接力完成指定赛程,根据完成时间长短计分,12组(两人一组共24人),情侣、姐妹、兄弟、亲子均可,取前三组得奖;茭白掷准:在一定距离内将茭白投掷进入指定容器,按投掷成功茭白数量计分,5人一组,共10组,每组1人得奖。午餐:界坑农家乐,葱香石头菜、红烧魔芋豆腐、家常卤猪蹄、家常豆腐皮、油炸泡鲞、苦槠豆腐、红烧田鱼、炒茭白、红烧楠溪田螺、香酥野生溪虾界坑十大美食将统统被端上餐桌。

  吃饱喝足之后,可以漫步石斑岩,感受山水旖旎风光。石斑岩位于永嘉县西部大山深处的界坑信岙千岩头附近。这里平均海拔700米以上,有“永嘉西藏”之誉。石斑岩离界坑乡信岙村不远,与千岩头隔山相望,下方就是通往金溪水库的峡谷。石斑岩景区风光,从赤岩头为中心地,以东山寺院岩、北山灵芝岩,西山胡公岩,下山千丈岩为重要景点,周围还有几百座星罗棋布、五彩缤纷、千姿百态的风景点,如绢机岩、螺旋岩、百丈岩、金香岩、雷公岩、观音岩、夫妻岩、天烛岩、鼓盘岩、大轿岩、驼峰隐师岩、背媳岩、红军洞、龙潭角等,更有古道串连,环境清幽,恍若仙境。

  石斑岩爬累了,可以来到中国景观村落——坑口古村小憩一下,体验古村慢生活。坑口村始建于宋朝,历史悠久。在1200年前曾有章姓、金姓、应姓居住过,麻姓约在900年前迁此处居住,为麻姓聚居之地,迄今已逾千年,是一个保存较完整的古村,村内有700多年历史的麻氏祠堂和晚清民居。村里巷道结构、民居布局、建筑装饰,都完好地保存着原生态人文状态。

(作者:汪华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