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坦动态   ->  正文
统一格调展现楠溪韵味岩坦屿北村风貌协调区外立面改造进入尾声

发布时间:2018-07-30 21:27:4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安装窗户、铺设地砖、运送瓦片……7月29日,随着一台大型吊机把最后一批瓦片成功运送到离地面4层楼高的房顶,岩坦屿北村风貌协调区外立面改造项目进入最后扫尾阶段,届时这里将以全新面貌喜迎八方游客。

  安装窗户、铺设地砖、运送瓦片……7月29日,随着一台大型吊机把最后一批瓦片成功运送到离地面4层楼高的房顶,岩坦屿北村风貌协调区外立面改造项目进入最后扫尾阶段,届时这里将以全新面貌喜迎八方游客。

  屿北村风貌协调区共280多间民房,记者看到,这些民房都已修葺一新,统一的设计格调突出了屿北村“中国景观村落”、“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全国最美古村落”的历史文化底蕴,给人们展现了一幅古色古香,富有楠溪韵味的水墨山水画卷。

  近年来,屿北村以古村保护性开发为契机,坚持村企合作。2014年与上海世贸控股集团签订屿北古村整体开发协议,首次提出以“整村置换”的设想,致力于探索出一条既能让古村落受到保护,同时也能带动地方发展的新型古村经济开发思路;2016年2月份启动屿北村整治项目的整村规划设计,计划分三年实施完成屿北村综合建筑改造、道路整治、场地建设等8大类综合整治项目。

  目前,该村已完成以“馆、玩、吃、戏、夜、住、节”七字为主题的旅游策划提升方案,下一步将计划建设6个展览中心、包含30余种工艺的匠义工坊、主题水秀、音乐酒馆等近30个项目。随着村庄面貌的焕然一新,屿北村将实现千年古村的美丽蝶变,成为我县乡村振兴的示范样板。记者 范海国 陈胜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