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点赞,为蒸笼天气下的楠溪江游泳污染劝导志愿者

发布时间:2018-07-30 20:29:3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连日来,在楠溪江水源地周边区域的5个主要游泳点,活跃着一支由永嘉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组织的流动劝导志愿队伍,对游客开展“珍惜生命、文明游泳、拒绝污染”志愿劝导行动,引导广大游客树立良好的环保意识,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大水缸”。

  连日来,在楠溪江水源地周边区域的5个主要游泳点,活跃着一支由永嘉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组织的流动劝导志愿队伍,对游客开展“珍惜生命、文明游泳、拒绝污染”志愿劝导行动,引导广大游客树立良好的环保意识,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大水缸”。

  持续高温的酷暑,楠溪江成了众多城里人的避暑乐园,同时也成了游泳污染的重灾区,尤其是沙头镇水源地附近的码砗村、百草园、九丈村、岭下村、香樟花园等主要游泳景点,游客爆棚,各种垃圾污染、烧烤污染、摩托艇污染,不堪入目。

  志愿者在码砗村、岭下村、九丈村等游泳点看到,众多游客在江中嬉水玩耍,肉浪翻滚犹如“下饺子”。部分游客环保意识底下,随地丢弃西瓜皮、花生壳、啤酒瓶、矿泉水瓶等垃圾,烧烤竹签、油渍四处散落。甚至有游客在水中给宠物狗洗澡,用洗衣粉为爱车冲刷,大量的泡沫冲入溪流,向下游的水源地扩散。志愿者们一边举着“请文明游泳,楠溪江拒绝污染”的宣传牌,一边用扩音器一遍又一遍的喊话:“请大家不要随地丢弃垃圾,保护好我们的大水缸”。如果看到散落在滩林上的垃圾,就随手捡起归集到垃圾桶。志愿者麻荣良深有体会地说,这样的活动很实在,也很有效果,每天坚持日常巡查劝导,会使广大游客意识到保护楠溪江的重要性,起到很好的警示效果。

  据了解,游泳污染劝导行动将持续一个月,每天组织5名志愿者在人流密集的水源地5个游泳景点进行巡查、劝导、宣传,并及时清理溪流两岸的垃圾。记者:永环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