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县长活动   ->  正文
林万乐到岩头暗访农村生活污水与垃圾分类处置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29 23:51:25 编辑:周艺 字体:

  7月2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到岩头镇暗访农村生活污水与垃圾分类处置工作时强调,开展农村生活污水与垃圾分类处置工作是进一步改善环境、提高群众生活品质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强化农村生活污水和垃圾垃圾分类处置设施建设与运行管理,加快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为我县建设美丽乡村与乡村振兴奠定扎实基础。

  林万乐一行先后来到岩头镇下园村、南垟村与西岸村等地,实地察看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以及截污纳管建设等情况。每到一处,林万乐详细询问各村污水处置工作推进情况,他强调,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的建设和规范高效运行对进一步改善楠溪江水环境质量具有重要意义,是一项惠及人民群众的民生工程。相关职能部门要指导推进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对已建成并投入使用的污水处理设施要按照“污水零直排区”的工作要求,做好管理、运行、保障等各方面措施,坚决杜绝污水处理池“晒太阳”,确保污水处理各项工作高效运行。

  在五下村,林万乐察看可腐烂垃圾机械化处理设备运行情况时指出,要大力推进垃圾分类处置工作,将部分生活垃圾通过就地分解,资源化、无害化处理,实现垃圾的变废为宝。要在垃圾分类处置成功试点的基础上,及时总结经验做法,以点带面,全面推开。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教育引导群众养成垃圾分类处理的习惯,切实增强全民环保意识。同时,完善垃圾收集、运输等配套建设,不断提高垃圾处理效率。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