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坦动态   ->  正文
岩坦镇乡村干部以实际行动让乡村振兴之花遍地绽放

发布时间:2018-07-27 01:00:44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为了岩坦的发展,你们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用一步一个脚印烙下乡镇干部最美的‘生态色’印记,你们辛苦了,给你们点赞。”连日来,不少微信网友纷纷为岩坦镇乡村干部点赞,点赞他们常年奔走在田间地头,用脚步丈量民情,用心灵倾听民声,用实践推动发展,让乡村振兴之花遍地绽放。

  “为了岩坦的发展,你们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用一步一个脚印烙下乡镇干部最美的‘生态色’印记,你们辛苦了,给你们点赞。”连日来,不少微信网友纷纷为岩坦镇乡村干部点赞,点赞他们常年奔走在田间地头,用脚步丈量民情,用心灵倾听民声,用实践推动发展,让乡村振兴之花遍地绽放。

  在他们身上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烙印着黑白相间、日夜明靓的“岩坦生态色”:“纯白手表”、“纯白戒指”、“纯白手环”……这份“特产”不能携手相送,因为都烙印在每位岩坦干部的身上,他们皮肤晒黑不后退、脚上磨泡不掉队,始终坚守在一线。

  每天跑现场扎根在基层

  90后潘俊朴是这些乡村干部当中的一员,刚刚跨出校门不久挂职岩坦镇党委委员一职,负责旅游和政务信息等工作。拿他自己的话说,今年4月份接手工作以来,这几个月是最苦最累的,但同时也是最开心最幸福的,能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感到十分光荣。

  今年1月份,潘俊朴从市楠溪江风景旅游管委会下派到岩坦工作,4月份起,和党委委员戴建方一起负责前溪村船工文化项目,他们每天跑现场,扎根在基层,身上一道道黑白分明的肤色分界线随处可见。皮肤白变黑,头发黑变白,工作白加黑是他们平时工作真实的写照。

  为了重现在楠溪江消失了30多年的舴艋舟,他们四处寻访、打听老匠人;为了让船只更加符合游客的休闲旅游需求,他们一次又一次与老匠人沟通,并做了大量的改造与尝试。“端午节这两天是最累的,从前期舴艋舟竞渡活动策划,到竞渡活动现场管理,要让100多名船工遵守相应的操作规范,确保整个活动顺利进行。”潘俊朴说,30多只舴艋舟竞渡吸引了央视报道,一举打响了岩坦舴艋舟的名号。

  潘俊朴带着记者来到源头村,清点刚刚收到的舴艋舟模型、椅子、救生衣等物品。来回清点物品时,潘俊朴全身已被汗水湿透,在阳光的暴晒下肤色变得越发黝黑。潘俊朴指着舴艋舟码头告诉记者,刚开始时,有些人会私自划舴艋舟,为了保证村民安全,每天要到现场巡逻加强管理,慢慢杜绝此类现象发生。

  在回来的路上,潘俊朴又接到电话赶往屿北村工地,与电工师傅商议临时用电的安装问题。潘俊朴说,目前正在着手开展舴艋舟水上漂流试点工作,并已拟定《岩坦镇舴艋舟水上旅游漂流试点方案》,报市楠溪江风景旅游管委会研究。

  每天早出晚归成为常态

  硫磺菊、醉蝶花、多彩向日葵……走进东岙村,这里的田园美景吸引了一批又一批游客。650亩田园花海让岩坦美丽乡村迅速走红,赢得市民一片点赞与喝彩。面积大、任务重、时间紧……当岩坦镇经济建设服务中心副主任金建乐接手田园花海打造工作时,面临着重重困难。

  4月初,第一批花苗运到后,金建乐就忙活开了,分派任务、指导种植、现场监督……每天奔走在田间地头。他说,工人早上几点上班他就几点上班,他们下班自己也下班。由于面积大,每天都要在几个地方来回奔波,一天最多时要指挥100多名工人在田间劳作。

  “金建乐是潘坑社区的,因今年刚提了中层干部,5月份抽到乡村振兴攻坚组来,专门负责田园风光工程。听同事讲,他在部队干了十几年转业来的,平时话不多,但执行力很强,吩咐给他的事绝对放心!经常早晨五点就和农民一起到田头,而晚上迟迟归,人晒得乌黑,近来因工作忙很少回家,常被老婆埋怨。如此实在的干部叫人感动,在这次中层干部配备推荐时,班子成员对他一致称赞,真好!用句官式语言描述:实诚干活的‘黄牛’干部,组织会看得见的!”岩坦镇党委书记徐翔在微信上这样评价他。

  “生态色”是成长的标签

  乡村振兴背后的美丽故事还有很多很多,岩坦村驻村干部潘笑华两个月来都在村子里“晒着脸皮、硬着头皮、靠着嘴皮”,小屋整治、外立面改造、环境综合整治……哪怕在中暑后的第二天,仍然坚守在岩坦村小屋整治现场。她说“工作有突破,期待被理解,时间会证明!”

  “原本以为自己只有手环和指环,没想到穿个九分裤还能获得脚环。”这条朋友圈来自于镇爱卫办工作人员杨钰,环境整治、农村保洁、四边三化……每天都要与同事、环卫队伍进行日常督促巡查,这个夏天从没有停下,日间奔走一线,晚间还要挑灯夜战。

  三个多月来,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岩坦镇干部们的肤色变得越发黝黑,“岩坦生态色”成为了岩坦镇基层干部的“代名词”,它不仅是烈日中的“黑白肤色”,还是黑夜中的“明亮灯光”,更是岩坦镇每一名乡村干部内心中跳动的“赤子之心”,为的就是早日能将岩坦镇打造成为远近闻名的“生态名镇,旅游强镇”。

(作者:范海国)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