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市民监督||国省道两侧乱堆乱放影响美观

发布时间:2018-07-26 00:35:35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有市民向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称瓯北街道至桥头镇的104国道、333省道两侧乱堆乱放情况突出,严重影响了公路沿线美观。为此,县考绩办、县文明办、县“三改一拆”办三部门联合对104国道、333省道两侧环境卫生进行了督查。

  公路沿线整治是近年来“四边三化”工作的重要内容,我县境内的许多公路两侧经过绿化、拆违等行动,沿线形成了一条条景观带。但近日,有市民向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称瓯北街道至桥头镇的104国道、333省道两侧乱堆乱放情况突出,严重影响了公路沿线美观。为此,县考绩办、县文明办、县“三改一拆”办三部门联合对104国道、333省道两侧环境卫生进行了督查。

  记者跟随三部门工作人员从104国道瓯北街道段出发,沿路经333省道至桥头镇,对公路两侧的环境卫生情况进行了探访。在瓯北街道塘头山脚路段,发现公路边存在一处规模巨大的废铁收购站,离104国道只有10多米,数百平方米的场地上废铁堆积如山。该废铁收购站之前已经被整治多次,但每次都会死灰复燃,如今废铁收购站的规模越来越大,甚至在场地上架起了行车作业。

  在104国道珠岙村附近的垃圾临时堆放场,破旧的沙发等家具堆满了公路的副道,一位工人正在对家具进行分解。该工人说,这些破旧的家具都是从垃圾场内分类出来的,分解后将有用的部分留下来。但在国道边分解破旧家具,现场乱糟糟,影响了公路沿线的美观。在该段国道的对面和铁路桥下方国道两侧还聚集着许多流动摊贩,有用钢丝车经营小吃的,也有农用车停靠在路边销售汽车用品,还有人在路边叠满了水果,成了水果批发市场。

  104国道和一村至礁头村段,两侧的民房离公路比较近,两侧的商家在国道边乱堆乱放现象特别突出。在和三村路段,一汽车修理店将大量废旧轮胎叠放在国道边的绿化树下,轮胎中满是积水,水体中存在大量的蚊子幼虫。国道的对面路边有一处违章建筑,房顶已经被拆除,但空壳的房体内堆满各类生活垃圾,一些垃圾甚至蔓延到了路边。

  333省道桥下镇梅岙村段,一工业区路口两侧搭建了大量违章棚,有卖水果的棚,有卖菜的棚,也有经营夜宵的棚,还有一些摊贩将蔬菜直接摆在了路边叫卖。其中一30来平方米的棚内摆满了各类蔬菜、肉类和水产品,形成了农贸市场。

  在333省道桥头镇林福村段,一民房和公路之间的道坦上堆满了油桶、废旧轮胎等杂物,道坦上还摆放着一露天灶台,现场脏乱不堪。在该镇的白沙村路段,高速公路桥下被村民用铁丝网围栏,里面形成了一处养殖场。

  当天,三部门还对104国道三江至乌牛段沿线进行了督查,环境卫生情况相对较好。县文明办副主任盛定海告诉记者,通过督查发现,104国道、333省道沿线还存在诸多环境卫生问题,特别是国道边的废铁收购站、流动摊贩等比较顽固,难以根治。此次督查到的点,将会反馈到相关镇街,要求立刻落实整改,整改不到位的,今后还要在考核方面进行扣分。

(作者:孙佰林)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