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姜景峰:深入谋划突出亮点 串点成线以线带面

发布时间:2018-07-23 22:52:5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7月23日下午,县委书记姜景峰到岩坦、大若岩督查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时强调,要按照乡村振兴战略“二十字”方针,高品质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做到谋划更深入、亮点更突出、特色更鲜明,串点成线、以线带面,打造永嘉特色乡村振兴示范带。

  7月23日下午,县委书记姜景峰到岩坦、大若岩督查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时强调,要按照乡村振兴战略“二十字”方针,高品质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做到谋划更深入、亮点更突出、特色更鲜明,串点成线、以线带面,打造永嘉特色乡村振兴示范带。县领导何莉平、项光夫、叶朝阳、林兴欢、黄方雷陪同。

  姜景峰一行先后来到岩坦高速口艺术田园、花漫源头、船工文化博物馆、嘉纳庄园和大若岩大元下村,实地察看乡村振兴示范带沿线村庄、产业、项目等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进度及存在问题。

  绽放的七里垟多彩花海,蝶变中的“花漫源头”,建设中的嘉纳庄园……一个个乡村振兴项目顺利推进的背后,是岩坦镇广大干部群众全身心投入的成果,干部们的肤色变得越发黝黑,“岩坦生态色”成了该镇基层干部的“代名词”。姜景峰对黑白相间、日夜明靓的“岩坦生态色”表示赞扬,他说,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带,既是实现山区绿色崛起的重要机遇,也是锤炼干部干事本领的“大舞台”,要把项目作为干部能力的“试金石”,把实绩作为干部选拔的“指挥棒”,努力打造一支敢于拼搏的“永嘉铁军”。在岩坦镇源头村,姜景峰与村干部亲切交流,详细了解花漫源头和船工文化博物馆施工进度。姜景峰要求,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要立足实际、统筹推进、彰显特色,坚持高标准规划、高品质建设,使永嘉乡村振兴示范带成为一条风光优美、特色浓郁的生态观光带、产业致富带。

  随后,姜景峰一行来到大若岩大元下村察看乡村善治、乡风文明建设情况。据悉,近年来,大元下村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发展成为远近闻名的乡村振兴示范村。该村引入高端农旅项目,大力发展集体经济,以集体富裕带动村民致富,为全县探索出一条“以集体产业兴旺,带动村民致富”的有效途径。姜景峰指出,要大力加强乡风文明建设,推动“乡风文明”在农村延伸,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要真正做到示范引领,以产业发展支撑乡村振兴;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引领作用,发挥战斗力,调动群众积极参与到乡村振兴项目建设中来,形成多方合力。记者 厉定武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