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举行“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专题协调会

发布时间:2018-07-23 00:31:37 编辑:周艺 字体:

  7月19日,我县举行“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专题协调会。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何莉平主持会议。

  会上,县法院介绍了2016年协调会以来执行工作推进情况、“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具体要求,详细汇报了提请县委政法委协调解决的16个问题;30余家协助执行单位就配合法院做好“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将进一步督促特殊主体履行义务,各大银行设置协助窗口快速办理冻结扣划业务,私立学校在招生简章或招生信息中明确学生家长无失信记录,建立房地产询价机制以提高涉执财产处置效率,强化执行宣传工作,积极配合律师开展调查等。

  何莉平要求,各单位要协同配合法院执行工作,切实提高执行攻坚的政治站位,及时落实协调会上提出的工作要求;法院要担起主体责任,摸清底数,明确与“基本解决执行难”第三方评估指标的距离,逐项攻克薄弱环节。

(作者:谷亨飞)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