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粗心父母与爱管闲事儿的网格员

发布时间:2018-07-23 00:26:5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你们打麻将,儿子都不要了吗?”随着碧莲镇石湖村网格员邵方晓的一声怒吼,陈某夫妻俩才停下手中的麻将,转头看到邵方晓正牵着全身湿透的儿子。这才得知,就在他们打麻将期间,自己10岁的儿子独自外出差点溺水。

  “你们打麻将,儿子都不要了吗?”随着碧莲镇石湖村网格员邵方晓的一声怒吼,陈某夫妻俩才停下手中的麻将,转头看到邵方晓正牵着全身湿透的儿子。这才得知,就在他们打麻将期间,自己10岁的儿子独自外出差点溺水。

  陈某夫妻凑巧是网格员邵方晓的邻居,夫妻俩平时就爱好打麻将,也常常因为麻将忽略他们的儿子。当天中午,邵方晓准备出去例行巡查时,看到坐在麻将桌上的两夫妻,便上去提醒:“你们也不要天天打麻将,要多关心关心自己的孩子,不要让孩子一个人偷跑去游泳,防止发生意外。”夫妻俩哪听得进去,反而嫌邵方晓啰嗦,“怎么觉得你这个人那么爱管闲事,分明就是闲事婆一个,让人天天不舒服!”邵方晓听到这样的话,摇头出门巡查去了。

  虽然好心被人当作驴肝肺,但邵方晓并未被刺激到,反而觉得现在夏季炎热,村里有许多孩子都会私自跑去溪边游泳,因此她决定到溪边看看,站在路边的上坡远远望去,发现有个孩子坐在已经漫过胸部的溪中,时不时用手想去抱着大腿挣扎。“糟糕!”邵方晓立马跑着去了溪边,一看竟然在水中挣扎的正是自己邻居的儿子小陈,邵方晓二话不说跳进水中摸了过去,将小陈拉了出来。

  上岸后,小陈一脸惊恐,只是小声地说:“阿姨,我的小腿好痛。”邵方晓立即明白过来,一定是抽筋了,就让小陈坐下,对小腿做了缓解疼痛的措施。回家的途中对其进行了一番批评教育,同时也庆幸自己还好去溪边看了一眼。

  直到拉着湿透孩子出现的那一幕,陈某两夫妻才知道自己差点造成了大祸,得知是邵方晓将自己的儿子拉上来时,陈母当时就哭了,拉着邵方晓的手直说:“真是对不起啊,对不起,没有你,我们现在……”陈父也连连道:“谢谢,谢谢,以后麻将这毛病我们一定改。”

  事后,村民们也纷纷赞赏,更有村民说,“这次他们夫妻两个还真的要谢谢邵方晓啊,多亏了我们石湖村这个闲事婆啊,现在的孩子都是家里的宝贝,生个病都着急,要是没有这个闲事婆及时发现啊,指不定出什么大事了。”

(作者:潘益风 刘徐帆)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