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北城动态   ->  正文
北城街道严阵以待防御第10号台风“安比”

发布时间:2018-07-20 19:00:1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台风“安比”进入我省,北城街道防指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安比”影响期间恰逢周末,该街道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精神,要求各类防汛责任人要坚守岗位,按预案和职责分工切实做好各项防汛防台工作。

  台风“安比”进入我省,北城街道防指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安比”影响期间恰逢周末,该街道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精神,要求各类防汛责任人要坚守岗位,按预案和职责分工切实做好各项防汛防台工作。

  据台风消息,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将对我县带来强风暴雨,北城街道各社区村居各部门立即进入临战状态。一是要高度重视,做好台风正面袭击的准备。台风路径具有不确定性,尤其是山洪地质灾害、低洼地、危旧房和在建工程等防台重点点多面广,将造成较大影响。各社区村居及部门要高度重视,按照不存一丝麻痹;全面排查,不漏一个角落;落实措施,不留一处险点;强化责任,不缺一个环节四个工作要求,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做好台风正面袭击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实现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防台目标。二是要突出重点,做好防大风、防暴雨的准备。防台工作重在预防,各社区村居及部门要立即展开排查,突出做好山塘水库、山洪地质灾害、低洼易涝区、在建工程、人员转移等防台重点的排查工作。三是要狠抓落实,做好防大灾的工作保障。各社区村居及部门防汛责任人要立即进岗到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将台风信息传达到村、到户、到人。街道防指各成员单位要通力合作,形成强大的防台合力。

  根据工作安排,台风影响期间北城街道将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畅通信息渠道,该街道应急保障人员24小时待命,一旦发生险情,将在第一时间实施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特约记者 周星金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