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台风“安比”来袭 我县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发布时间:2018-07-20 10:29: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根据县气象部门发布的台风消息,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7月20日08时其中心距离永嘉东偏南方向约1179公里的洋面上,即北纬22.6度、东经130.7度,近中心最大风力10级(25米/秒),中心气压985百帕。

  根据县气象部门发布的台风消息,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7月20日08时其中心距离永嘉东偏南方向约1179公里的洋面上,即北纬22.6度、东经130.7度,近中心最大风力10级(25米/秒),中心气压985百帕。预计“安比”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21日上午进入东海东南部,并将于21日夜间至22日早晨在浙江中北部沿海登陆,登陆后将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受“安比”台风影响,预计我县21日-22日将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根据《永嘉县防台风应急预案》规定,县防指决定于7月20日09时起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现就做好防御“安比”台风工作通知如下:

  一、全面落实防汛防台责任制。各地要根据预案要求,适时启动应急响应。各级各类防汛防台责任人要按照规定,及时进岗到位,认真部署落实各项防台措施。“安比”影响期间恰逢周末,各防指成员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本周末不得离永外出并保持昼夜通信畅通,做好进岗到位准备。气象、水文等部门要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工作,及时向县防指、各成员单位和社会公众发布台风动态和预警信息。

  二、加强水库山塘的安全监管。各地和水库管理单位要严格按照控运计划,做好防洪调度,高水位运行的水库要适当进行预泄,腾出足够的防洪库容。病险水库和在建水库要严格执行“险库放空,病库限蓄”的要求,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同时要强化水库山塘巡查工作,巡查员要进岗到位,加密巡查频次,发现问题及时处置上报。

  三、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各地和相关部门要加强堤防、水闸等水利工程,交通、通讯、电力等重要基础设施,以及危旧房、排水管网、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低洼易涝区、景区等重点部位的排查,及时处置发现的薄弱环节,及早消除安全隐患。

  四、加强防台工作宣传。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要及时向社会公众告知台风动向,营造全社会共同防台的良好氛围。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