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2018年村集体经济发展专题培训班(永嘉班)在温州农民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8-07-20 00:08:11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为提高农村基层干部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能力,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拓宽村民致富增收渠道,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7月16-20日,2018年村集体经济发展专题培训班(永嘉班)在温州农民学院举行,来自全县各地的近百名农村带头人(村党支部书记或村委会主任)参加集中培训,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了坚实的人才基础。

  为提高农村基层干部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能力,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拓宽村民致富增收渠道,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7月16-20日,2018年村集体经济发展专题培训班(永嘉班)在温州农民学院举行,来自全县各地的近百名农村带头人(村党支部书记或村委会主任)参加集中培训,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了坚实的人才基础。

  去年全县村级“两委”换届后,县委对新任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进行普遍性培训,对于提高村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发挥村干部在农村改革、发展和稳定中的积极作用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此次培训内容涉及村集体经济发展土地流转问题;乡村振兴战略下镇村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的培育与发展;村集体经济组织“三资管理”;乡村旅游与休闲农业发展等方面。并组织赴衢州大陈村、耕读村,开化县金星村、下淤村基地,丽水松阳县象溪象一村、大东坝镇二滩坝村基地等参加考察及现场学习。

  “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党员,党员看支部。”农民群众从村干部身上看我们的党,看我们的政府,是非常直接和具体的。我县农村的实际情况表明,哪里的村干部素质高、基层组织建设得好,哪里的工作就开展得有声有色、农村面貌就焕然一新,哪里的村干部能力平平、基层组织软弱涣散,哪里的工作就难以开展、打不开局面。所以说,村干部素质的高低,直接影响村级组织战斗力和经济社会发展。

  “群众选我为什么?在任应该干什么?将来为群众留什么?”此次培训会上,许多村干部表示,这次集中培训,为大家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转变了观念。下一步将结合本村实际,深入思考适合村情的发展对策,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带班子建组织强队伍、抓经济促发展保稳定的实践中去,用村级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来检验学习培训成果,为推动我县全面深化改革和同步小康做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下一步我县还将以乡镇(街道)为单位进行分片培训,由县里组建“讲师团”到各个地方进行专题培训。

(作者:范海国)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