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镇专职消防队开展夏季捕蛇排险

发布时间:2018-07-20 00:08:10 编辑:周艺 字体:

  每年春夏季节,是岩头镇专职消防队最忙的时候,除了要应对火灾事故,还有一项重要的社会救助工作——捕蛇。自六月份以来,岩头镇专职消防队共接到捕蛇警情5起,并及时消除村民的安全隐患。

  近日,该消防队接到报警求助电话,称丽水街一民房内出现一条蛇,威胁到群众的人身安全,请求出警处置。接警后,消防人员立即携带多功能捕叉器、装蛇笼等工具赶往现场,了解情况后,大家互相合作,利用手上的捕蛇工具进行排险。经过近3分钟的努力,这条长1.6米、重1.5公斤的蛇被成功捕获,户主及周围群众都松了一口气,并对消防人员迅速出警排除险情表示感谢。后经观察,发现这个“不速之客”竟是一条毒性不容忽视的眼镜蛇。目前,这条眼镜蛇已交由森林公安处理。

  消防人员提醒广大群众,春夏湿热时节,正值蛇类触动高发期,在不能判断蛇是否有毒、是否会攻击人的情况下,应先保持镇定,避免被攻击,并立即报警,严禁盲目抓捕,禁止私自捕杀。

(作者:吴南杰 蒋巧兵)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