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北城动态   ->  正文
北城街道举办“晕厥+昏迷”的急救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18-07-19 14:27:5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为增强大家的自救互救意识和技能,7月18日下午,北城街道办事处卫计办在该街道办事处二楼会议室举办“晕厥+昏迷的急救知识”培训,街道和社区村居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温州市急救中心资深急救专家金晓胜医生担任此次培训的主讲人。

  为增强大家的自救互救意识和技能,7月18日下午,北城街道办事处卫计办在该街道办事处二楼会议室举办“晕厥+昏迷的急救知识”培训,街道和社区村居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温州市急救中心资深急救专家金晓胜医生担任此次培训的主讲人。

  讲座上,金晓胜专家对“晕厥+昏迷”,气道异物梗阻、鱼刺卡喉、晕厥+昏迷、动物咬伤、中暑、鼻出等急救知识的基本理论知识、突发状况应对和常见救护实践等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细致的讲解,并现场指导。让大家在最短的时间内掌握了基本的急救技巧。再结合“什么是现场急救”、“意外伤害与急救处理”、“抓住黄金救命时间降低伤害”等几个方面的内容,运用PPT及相关图片进行了具体的演示与讲解,使每位参会者对现场急救知识有了一个新的认识。

  金晓胜建议,如果家中或周围有人突然出现晕厥、昏迷,应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如果现场有两人,可以一人打电话,另一人实施人工呼吸和胸外按压。有些病人没有晕厥、昏迷,只是出现头晕、胸闷,可及时含化一片硝酸甘油或速效救心丸。然后让病人平卧,枕头放平,嘱其将头偏向一侧(特别是心脑血管病喉中有痰者,这个姿势可以避免发生窒息)。同时,如果家中备有氧气瓶,及时为病人吸氧。特约记者 周星金 通讯员 金晓艳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