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永嘉泵阀区域品牌价值26.71亿元

发布时间:2018-07-19 00:19:31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7月18日,记者从县市监局获悉,我县收到中国质量认证中心颁发的“2017年区域品牌价值评价证书”,依据《品牌评价品牌价值》(GB/T29187)等评价办法,永嘉泵阀品牌价值评估为26.71亿元,较2015年的评估值5.73亿元提升366%。

  7月18日,记者从县市监局获悉,我县收到中国质量认证中心颁发的“2017年区域品牌价值评价证书”,依据《品牌评价品牌价值》(GB/T29187)等评价办法,永嘉泵阀品牌价值评估为26.71亿元,较2015年的评估值5.73亿元提升366%。

  近年来,我县采用标准提档、质量提升、品牌兴业、深化“浙江制造”品牌培育试点县建设等措施,全方位提升“中国泵阀之乡”品牌价值,将瓯北打造成为全球泵阀企业最为集中、品种规模最全、产量最高的基地,创成全国唯一泵阀“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目前,全县拥有泵阀及相关企业1130家,其中年产值5亿元以上企业2家、1亿元以上企业28家,产品涉及3000多个品种、40000多个规格的阀门产品和800多个品种、1万多个规格的泵产品,在品种规格齐全和产品体系完善方面,位居国内同类产业集群前列。2017年,全县泵阀工业总产值252亿元。

  以保一集团有限公司为例,近年来注重新产品项目研发,陆续取得《平板闸阀》、《大口径球阀》、《超低温天然气截断阀》、《基于计算机数据采集的低温阀门试验装置》等20多项专利,专利技术效益明显。据了解,目前泵阀全行业拥有高新技术企业35家;荣获省级科技创新型企业1家;市级科技创新型企业10家;申报专利2000余件,其中发明专利120余件。拥有自主生产和销售泵阀及相关企业总数1963家,个体企业1435家,集团41家,注册商标2277枚,其中国际商标98枚,省级商标品牌基地1个,省著名商标20枚,市知名商标14枚,县名牌商标26枚,法院认定驰名商标9枚;省名牌产品15个,市名牌产品21个。

  在区域品牌建设方面,我县已取得“中国泵阀之乡”、“浙江省泵阀商标品牌基地”、“国家火炬计划泵阀特色产业基地”、“浙江省区域名牌”、“浙江省机器换人行业”等各项荣誉。

(作者:范海国)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