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城市书房招募志愿者

发布时间:2018-07-19 00:05:22 编辑:周艺 字体:

  因暑期读者众多,为加强图书馆管理和读者之间的互助交流,提升图书馆对公众的服务质量,县图书馆决定面向社会各界招募永嘉城市书房志愿者,年龄在15周岁至50周岁符合报名条件的市民可报名。

  据悉,志愿者服务内容包括:基础服务:引导读者正确高效办理借还书手续、合理使用图书馆资源,解答读者咨询,查询辅导,解释图书馆规章制度,维护图书馆秩序,协助读者利用图书馆等;借阅服务:图书(报刊)架整理,读者调研,读者活动组织,义务文化培训,文献宣传、文明阅读宣传等;参与图书馆自习室的管理,引导读者规范有序的使用自习室等;志愿者管理:负责志愿者招募,考勤统计,志愿者服务巡查,协调解决志愿者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评估服务期情况,核实志愿者服务登记表,填写服务巡查情况登记表。

  志愿者服务方式:至少每周服务一次,每次服务2.5小时,时间段可自由选择,服务5次及以上,发放志愿者证。工作地点:新世纪城市书房及上塘城市书房(上塘街318号)。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上午8:30-下午20:30 。报名咨询电话0577-57768381,15888480988。

  据悉,对志愿者上岗后,县图书馆会进行出勤和工作评价,并根据志愿者工作表现按一定比例评选优秀志愿者,颁发优秀志愿者荣誉证书及奖品。记者 嘉勇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