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开车接电话 一分神撞了

发布时间:2018-07-19 00:05:22 编辑:周艺 字体:

  很多车主开车时电话响了会习惯性的掏出手机拿起来接,致使行车过程中视线偏离前进方向,就在低头一瞬间,就可能带来不可挽回的结果。7月17日下午,东瓯三桥上就因此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轿车撞毁了10米中央护栏。

  据了解,事发时,张某开车途中手机响了,没注意路面情况,便拿起手机准备接听,待发现行驶路线偏移为时已晚,再加上此时旁边一辆轿车靠得很近,他一时慌张操作失误,车子失控撞上中央护栏,冲到了对向车道内。万幸的是,张某及车上乘客都没有受伤。

  交警认定此次事故是由于驾驶员张某开车接电话,操作不当造成,负事故全部责任。张某不光要承担自己的车辆损失,还要对损坏的市政设施进行赔偿,初步估算费用总计1万余元。

  交警提醒,驾驶车辆时,请放下你的手机,保持注意力集中,确有需要接听电话,可在安全区域靠边停车后再行处置,信息错过可再看,生命不会重来,且行且珍惜。

(作者:李挺)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