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桥下六岙村一居民房突发火灾

发布时间:2018-07-19 00:05:21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7月18日凌晨0时许,位于桥下镇六岙村富强路的一栋3层居民楼突发火灾。接到报警后,桥下镇专职消防队、永嘉消防中队、瓯北消防中队立即赶往现场扑救并很快把大火扑灭。

  7月18日凌晨0时许,位于桥下镇六岙村富强路的一栋3层居民楼突发火灾。接到报警后,桥下镇专职消防队、永嘉消防中队、瓯北消防中队立即赶往现场扑救并很快把大火扑灭。目前,火灾起因调查和善后处置工作正在进行中。

  第一时间向桥下镇专职消防队报警的村民黄小华告诉记者,发生火灾的是富强路145号,明火先从居民楼楼下燃起,火势随后蔓延开来。她当时在睡觉,是被呼救声喊醒的,看见楼里冒出滚滚黑烟,她就急忙赶到现场,只见楼下一辆七座小货车也起了大火,因火势越来越大,就拨打了救援电话。

  据了解,着火的这户人家平时以摆地摊卖鞋为生,有村民认为是私自拉电线给电瓶车充电引起的火灾。楼内的鞋子、鞋盒被引燃后迅速蔓延,阻断了一家5口的逃生之路。事发后不久,户主10岁的儿子被大人从二楼抛了下来,由地面的村民徒手接住,没有受伤。户主夫妻俩则通过邻居朱胜娒找来的梯子顺利脱困,而户主父母爬出三楼窗户,跳到了隔壁的二楼平台,顺利逃生。

  据桥下镇专职消防队林胜相介绍,凌晨0时11分接到报警后,消防人员立即赶往事发现场,当时冒出的黑烟形成高高的烟柱,在距火灾现场较远的地方都能轻易看见。由于现场无法通车,他们只能铺设水带开展扑救,“我们一方面组织灭火,一方面疏散居民,30分钟就将大火扑灭了。”

  目前,具体起火原因辖区消防部门和相关单位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作者:潘益风)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