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夏季驱蚊保卫战 还是蚊帐最实用

发布时间:2018-07-19 00:05:21 编辑:周艺 字体:

  近期,天气忽儿晴空万里,阳光明媚,一下子又阴云密布,大雨滂沱,让毫无心理准备的人们不胜其烦。其实,比没谱的天气还要烦人的是会咬人的蚊虫,它们在雨水的滋润下加倍繁殖,让没有防备的人们冷不丁被它们咬上一口,痛痒难耐。因此,许多市民开始打响了“驱蚊保卫战”。

  记者走访各大超市发现,展购台上五花八门的驱蚊产品,如蚊香、灭蚊灯、驱蚊带、杀虫剂和电蚊拍、花露水、防蚊液等都被摆在了显眼的位置,销量节节攀升。价格从几元到几十元不等,市民可根据自己的需求与喜好,挑选合适的驱蚊产品。

  县城一家超市导购员告诉记者,入夏以来,这些驱蚊产品一直持续热卖,市民大多喜欢用电热蚊香片,它含有天然药物,有效成分除虫菊酯有驱杀蚊虫的作用,这种商品的价格也不贵,都在十几元上下。除此之外,还有一些是儿童专用,不含刺激异味,卖得较好。

  记者了解到,大家除了选购最青睐的传统蚊香盘、电蚊香片、电蚊香液以外,大多数市民认为最环保的还是蚊帐。“有老人、孕妇或孩子的家庭,在蚊香、艾条、花露水、防蚊液及各类电子驱蚊的使用上都不太合适,而传统的蚊帐我认为是最安全的防蚊工具。”市民朱小姐说,无论现代防蚊工具多先进,都有这样或那样的缺点,而传统的蚊帐却是非常完美的,它不仅防蚊效果好,适合所有群体,而且还起到装饰卧室的作用,许多人都是在使用过各种新式驱蚊器后,最终认为蚊帐防蚊效果最好。

(作者:金利珍)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