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正文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岩头支局在苍坡村文化礼堂举办金融知识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17 23:35:12 编辑:周艺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村民的反假币意识,提高识别假币能力,7月17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岩头支局工作人员在苍坡村文化礼堂举办了一场“提高防范意识,避免假币侵害”金融知识宣讲活动,吸引百余名村民前来参与。

  活动现场,宣讲人员通过PPT展示,详细地介绍了新版人民币的防伪设置点,用一看、二听、三摸的鉴别法,教大家怎样辨别新版人民币的真假。同时,宣讲人员还向村民介绍了目前社会上一些新型的金融诈骗手段,告诫村民,特别是独居的老人,在接到索要钱款的短信电话时,要多留一个心眼,转账之前一定要经过认真核实。活动现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专业细致的讲解,加深了大家对新版人民币的了解,也提高了防诈骗、识假币的能力,增强了村民的自我保护能力和防范意识。

(作者:谷亨飞 陈倩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