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镇全力推进红十三军红色教育基地建设

发布时间:2018-07-17 23:35:11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为全力推进红十三军红色教育基地建设(浙南红军小镇),7月17日上午,岩头镇五下村30多间小屋在半天时间里被全部拆除,共涉拆面积约400平方米。7月17日下午,岩头五上村就该项目涉及的土地征用事项举行村民代表大会,经表决获得圆满通过。

  为全力推进红十三军红色教育基地建设(浙南红军小镇),7月17日上午,岩头镇五下村30多间小屋在半天时间里被全部拆除,共涉拆面积约400平方米。7月17日下午,岩头五上村就该项目涉及的土地征用事项举行村民代表大会,经表决获得圆满通过。

  岩头镇常务副镇长吕巧锋表示,这些小屋拆除后,将新建公厕并进行绿化提升。接下来,项目涉及的多项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如立面改造、生态停车场建设等都将全面推进,确保各项目于8月1日前正式开工。

  据悉,浙南红军小镇以红十三军军部旧址为核心,是我县红色旅游发展的关键项目,属于温州市西部休闲产业带市级重点项目,拟列入省重点。该项目位于岩头镇五尺村,总投资约3.2亿元。项目分2期实施。一期对五尺中学校区进行改造,用地面积约94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9000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含展示厅、多功能会议厅、办公室、教室、宿舍、食堂和景观绿化及其他附属配套设施等,并涉及村庄环境整治、入口标识景观,以及岩表线、五尺溪建筑外立面改造优化、红十三军旧址周边农居建筑立面整治等等;二期为景观打造、战场体验场地及配套用房等,建筑面积约5000平方米。

(作者:吴南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