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县城哪里最脏?

发布时间:2018-07-17 23:35:1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上塘正在开展省级文明县城复评百日攻坚行动。7月17日,记者从县文明办获悉,为推进省级文明县城复评工作,不断改善提升县城人居环境,进一步深化城中村、居住小区环境整治工作,决定在县城开展寻找最脏城中村、居住小区活动,评选结果将列入相关街道城区市容环境卫生考核成绩。

  上塘正在开展省级文明县城复评百日攻坚行动。7月17日,记者从县文明办获悉,为推进省级文明县城复评工作,不断改善提升县城人居环境,进一步深化城中村、居住小区环境整治工作,决定在县城开展寻找最脏城中村、居住小区活动,评选结果将列入相关街道城区市容环境卫生考核成绩。

  县城最脏城中村、居住小区考核范围为:东城街道的浦口、前村、浦东等村以及沿江小区、龙浦小区;南城街道的下堡、龙翔、桥头、西后、西前、金塘等村,以及开元嘉园、滨江丽景、城西家园、时代花园、上善居、城南花苑、下湾大楼、北端西安置房、朝阳家园、明珠花园、新世纪公寓、城西小区、永兴小区、玉林小区、华泰小区、经贸新村、国大大厦;北城街道的中村、后村、三元堂等村,以及城北小区、小塘小区、鸿鑫花园、金穗景园、鹅浦景园、东和锦园、城投佳苑、嘉和苑、电大新村、县前路小区。

  考核评分范围包括环境卫生清洁程度、环境卫生清洁程度、环卫基础设施建设三大方面。其中涉及主要道路、街巷保洁到位,无杂物乱堆放、无占道经营现象,公共设施整洁完好。绿化带保洁到位,无花草树木损坏现象。健身场地等公共场所保洁到位,无明显果皮、纸屑、烟蒂及废弃物堆积,体育健身设施完好,无缺件损坏。城中村、居住小区内无家禽放养、宠物敞放现象,房前屋后、楼道整洁,无垃圾堆积、杂物乱堆放、小广告乱张贴现象。以及有垃圾分类设施,生活垃圾定点分类投放、定时清运,垃圾箱房(桶)完好、整洁。

  城中村、居住小区有发现零星垃圾散落的每处扣0.5分,发现垃圾堆积或散落面积在0.2平方米以下的每处扣1分,在0.2平方米至1平方米以内的每处扣2分,在1平方米以上的每处扣3分,垃圾堆积特别严重的每处扣5分。发现杂物乱堆放、家禽放养、宠物敞放现象的,每处各扣0.5分。公共设施人为弄脏、损坏的,每处各扣0.5分。发现乱贴乱画、非法小广告面积在1平方米以下的每处扣0.5分,在1平方米以上的每处扣1分;

  主次干道发现乱设摊点、占道经营,视情每处(家)扣0.5至1分。发现未配置分类垃圾桶的每处各扣1分,垃圾箱破损、垃圾箱周边有垃圾、垃圾箱内垃圾清运不及时、垃圾箱配置过少的,每处扣1分。考核分按总分100分计,每月根据考核情况评出扣分达10分以上的县城最脏城中村3个、最脏居住小区5个,评选结果列入相关街道城区市容环境卫生考核成绩。记者 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