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结算方式多样化 市民就医更便捷县人民医院“最多跑一次”改革让市民享受改革“红利”

发布时间:2018-07-16 22:39:5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拿出手机,打开微信、支付宝,点出付款二维码,贴近扫码器轻轻一扫,支付立即完成……如今,市民在县人民医院窗口排起长队缴费的场景渐行渐远,这得益于该院深化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改革进一步提升了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基本实现费用结算方式的多元化,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改革发展的“红利”。

  拿出手机,打开微信、支付宝,点出付款二维码,贴近扫码器轻轻一扫,支付立即完成……如今,市民在县人民医院窗口排起长队缴费的场景渐行渐远,这得益于该院深化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改革进一步提升了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基本实现费用结算方式的多元化,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改革发展的“红利”。

  “以前,窗口缴费最让人心烦,队伍排的很长很长。现在,这样的场景越来越少见了。”市民周先生告诉记者,现在医院有了微信、支付宝支付,只要拿出手机付款二维码轻轻一扫,支付立即完成,十分方便。市民戴先生深有体会地说,这次医院内部重新装修后,就医环境变得越来越好,各项服务也更加人性化,服务水平有了很大提升。

  记者在县人民医院看到,原门诊大楼经过前期重新装修后,整个环境有了很大改变,原先的窗口也进行了调整,给市民提供了一个宽敞明亮、干净整洁的就医环境。除了环境提升之外,记者看到原先传统的人工窗口如今也有了“新花样”,窗口不仅支持现金,还支持银行卡、微信、支付宝等多种缴费手段。在门诊大厅一楼、二楼还放置了各种自助挂号收费自助机,在机上操作一分钟就轻松搞定缴费,免去排队困扰。

  “在卡槽中插入社保卡,点击机器上面的‘自助缴费’选项,确认缴费信息,选择付费方式(微信、支付宝),完成缴费。”在门诊大厅二楼,志愿者正耐心地帮助引导患者使用自助机完成缴费。“我第一次用这个自助机,说实话一开始不会操作,还要有志愿者帮忙,现在操作一遍也学会了,今后办理自助缴费就方便了。”市民汪先生如是说。

  “排队缴费一直都是患者在医院就诊的痛点之一,未来这样的场景将再难看见。”县人民医院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医院进行了“窗口革命”,已基本实现费用结算方式的多元化,均已落实现金、银行卡、微信、支付宝、社会保障卡等多种的支付途径。来院就诊患者中,40岁以下患者都喜欢通过自助结算、诊间结算,微信、支付宝支付方式付费,避免了患者排长队缴费现象。

  记者了解到,除了窗口多元化结算、自助机结算外,县人民医院还推出诊间支付方式,实现了患者就诊到医生开处方到诊间结算最后到药房取药的便捷过程。“诊间支付颠覆了以往看病患者在缴费窗口反复排队的痛苦,如今患者去医院看病,在就医过程中,医生开出处方,就直接给患者在诊区直接刷卡支付。”该院相关负责人如是说。此外,县人民医院还推出住院自助缴费方式,患者住院期间关注“永嘉县人民医院”微信服务号或支付宝生活号,就可以随时随地自助补缴住院费用,十分便民。记者 范海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