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全省民营剧团同台“斗艳”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折子戏精品展演在我县精彩开锣

发布时间:2018-07-16 22:40: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锣鼓铿锵、戏腔飘荡。7月15日晚上,浙江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折子戏精品展演在永嘉人民大会堂精彩开锣。来自全省的民营文艺表演团体齐聚一堂,一展风采,让我市新老戏迷过足戏瘾。

  锣鼓铿锵、戏腔飘荡。7月15日晚上,浙江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折子戏精品展演在永嘉人民大会堂精彩开锣。来自全省的民营文艺表演团体齐聚一堂,一展风采,让我市新老戏迷过足戏瘾。

  本次2018浙江省民营剧团展演活动共有来自全省各地文广新局推荐的121个民营剧团申报参加,经过评选,共有58个民营剧团入选,该展演活动在全省设有9个分会场,而永嘉是本次巡演的第五站。

  你方唱罢我登场,当晚的折子戏展演以永嘉县新花京瓯剧团表演的瓯剧《洪氏送茶》开场,紧接着越剧、京剧、木偶戏等古典气质浓郁、风格迥异不同的经典折子戏相继登场。木偶戏《李三娘磨磨》推磨产子,表演栩栩如生;京剧《二进宫》唱得步步紧接,声声入彀,好听非常;京剧《贵妃醉酒》的贵妃扮演者白洪亮是梅派传人张春秋大师的亲传弟子,也是我国现在仅有的11个专业男旦之一。舞台上,演员的文戏走心,而武戏可谓跌宕。武生演员文武兼备,不仅唱功韵味十足,身上功夫也是极为了得。京剧《伐子都》中扮演子都的演员,扎靠披蟒,头戴插翎帅盔,脚穿高底长靴,表演一连串的惊疯动作。京剧《孙悟空大闹龙宫》的演员也是武功娴熟,大刀花闪展腾挪,出手干净利落,特别是孙悟空与虾兵蟹将开打的情节,快而不乱,场面极富感染力,台下观众报以雷鸣般的掌声。

  永嘉是中国的百戏之祖“南戏”的起源地,戏曲底蕴深厚,有得天独厚的传承基因和相对广泛的群众基础。许多社区、老协的戏迷偕老扶幼,组团来看戏。还有许多市区的资深戏迷特地从市区赶到永嘉来看戏。家住在鹿城的刘大爷高兴地说:“我就好这一口,就让我儿子特地送我过来,能一次性看这么多经典剧目,过瘾兮。”

  据悉,全省已有民营剧团1200余家,每年演出21万多场,从业人员超过3万人。通讯员 陈碧云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