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姜景峰:对标大都市区建设 强化亮点项目攻坚

发布时间:2018-07-16 01:59:51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 7月15日,县委书记姜景峰到瓯北、三江等地调研瓯江北岸城市核心区开发时强调,要对标温州大都市区建设,强化亮点项目攻坚,积极打造一批塑形象、提品质、强功能的示范性项目,着力打造形态美、品质优、功能强的现代都市区。

  7月15日,县委书记姜景峰到瓯北、三江等地调研瓯江北岸城市核心区开发时强调,要对标温州大都市区建设,强化亮点项目攻坚,积极打造一批塑形象、提品质、强功能的示范性项目,着力打造形态美、品质优、功能强的现代都市区。县领导何莉平、林建波、王高博、董庆标陪同。

  姜景峰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瓯窑小镇、报喜鸟集团云翼智能工厂、清水埠城中村改造等项目,详细了解瓯江北岸城市核心区“十大工程”推进情况。据悉,为了紧抓瓯江两岸沿线开发建设的历史性机遇,我县借大拆大整、大建大美之东风,更加凸显“一带两城五组团”之“一带”建设的引擎作用,谋划了一个8平方公里城市核心区,包括楠溪江河口大闸、温乡城、三江立体城等十大总投资近千亿元的重大项目,以城市转型平台为抓手,打造名副其实的温州“陆家嘴”。目前,十大重大项目已开工6个,完成投资200多亿元,三江立体城、清水埠城中村改造一期、世贸中心一期、12#安置房等项目已基本建成。

  站在三江狮子山观景台上俯瞰,三江立体城、世贸中心一期和12#安置房项目在阳光照耀下彰显着独特的个性和魅力,温州北站高铁新城遥遥可期。姜景峰指出,三江是温州“两线三片”重要的核心区,要利用山水相依的特点,突出山清水秀的特色,把框架打造好、把山水露出来,使该区域既风光秀美又百姓宜居。

  走进瓯窑小镇,一派古风袭来,清一色的仿古建筑,在田野里矗立,仿佛是一幅古韵浓重青瓷墨画。瓯窑小镇是我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个缩影,通过大拆大建、招商引智、文化植入等举措,使瓯窑小镇发生了巨大变化,一座集瓯窑文化、非遗传承、创意设计、文旅融合的文创特色小镇初具规模。姜景峰参观了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瓯窑小镇研究院,得知该学院不断探索传承创新木活字印刷、瓯绣、瓯塑、瓯窑等世界级、国家级非遗文化的新路径,并取得优异成绩后,他要求,要塑造品牌、强化校地合作,研究、弘扬和传承“瓯”文化,把瓯窑小镇建设成为“瓯”文化的研究高地,让文旅融合在瓯窑小镇落地生根。

  报喜鸟集团基于智能化生产的全渠道信息化项目实现全业务互联、全过程管理、全渠道销售,突破单店运营模式的发展瓶颈,走上通往“工业4.0”的变革之路。在考察报喜鸟云翼智能工厂时,姜景峰说,新技术和“互联网+”的结合给传统产业带来崭新面貌,这是挑战更是机遇,要大力推进科技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和文化创新,打破品牌对单一渠道过度依赖的格局,加快传统企业向柔性化、个性化定制等服务型制造转变,让传统制造业焕发出崭新活力。

  在清水埠城中村改造项目现场,高耸的楼群见证着这片土地日新月异的变化。姜景峰强调,城中村改造是高标准提升城市功能,优化县域空间管理的成功探索,是我县实现人口、土地、资金等资源要素向重点区块和关键节点集聚的一次重大尝试。要做到“签、腾、拆、建”环环相扣、一气呵成、快出形象,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加快实现清水埠从“大拆大整”向“大建大美”嬗变。要以瓯江北岸沿线为主线,着力打造中心功能集聚、都市魅力凸显、江城生态卓越的城市发展主轴。记者厉定武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