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2018“一鸣杯”全国公路自行车锦标赛暨全国青年公路自行车锦标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07-16 01:49:2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7月13日,2018“一鸣杯”全国公路锦标赛男子个人大组赛结束,来自全国19支省级代表队88名选手历经约4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决出冠亚季军。最终国家队队员牛益逵获得冠军,甘肃队的祁俊山和山东的王美银分获二三名。

  7月13日,2018“一鸣杯”全国公路锦标赛男子个人大组赛结束,来自全国19支省级代表队88名选手历经约4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决出冠亚季军。最终国家队队员牛益逵获得冠军,甘肃队的祁俊山和山东的王美银分获二三名。

  男子个人大组赛是本届锦标赛的最后一项比赛,上午8点30分,随着比赛枪响,选手们风驰电掣驶出起跑线,从小港村出发,沿41省道南复线,途径李茅大桥头黄潭路口、223省道新路口、下家岙村等折返点回到小港村,由此绕行数圈,在160公里路程中展开体能、技术与战术的比拼。

  在最后的几百米距离,居于领先位置的骑行队伍快速冲过终点线,选手间并无明显差距。计时显示,前三名用时均为3小时40分17秒,来自国家队的选手牛益奎拔得头筹,第二名甘肃队选手祁俊山和第三名山东队选手王美银仅以毫秒之差紧随其后,且两者间肉眼难辨先后,最终由裁判观看视频确认亚季军。

  获得此次比赛冠军、国家队队员牛益奎表示,队友的默契配合是自己此次夺冠不可或缺的因素,这次国家队队员组团来温参加此赛,带着以赛代练、检验备战亚运会集训效果的目的,结果基本令人满意,之后他们将继续刻苦备战。与冠军“失之毫厘”的亚军祁俊山表示,遗憾肯定有,但他已对此成绩十分满意,自己在上下坡路段的表现还有改善提升的空间,今后他将继续加强训练弥补短板争取更好成绩。

  此次“一鸣杯”全国公路自行车锦标赛暨全国青年公路自行车锦标赛,在两天的赛程中,分别进行了青年男子120公里比赛、青年女子个人计时赛80公里比赛,成年女子80公里、成年男子大组赛160公里比赛。运动员们在楠溪江等区域展开激烈的角逐,为全县人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体坛盛宴,市民在家门口感受自行车运动带来的速度与激情。在提高楠溪江知名度和美誉度的同时,将吸引更多的市民加入到自行车骑行运动中来,有力推动我县自行车运动发展。

(作者:谷亨飞 汪学斌 陈胜豪)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