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增强红线底线意识

县政府召开第21次常务会议,听取研究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13 00:37: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7月12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听取2018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专题汇报,研究下步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7月12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听取2018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专题汇报,研究下步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林建波、王高博、毛红杏、来涛、徐新、周俊武、黄方雷、陈继林、胡宋孝、徐霖森、戴春光等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朝宗、县政协副主席黄天集、县人武部长苏继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在安全责任落实、隐患排查整治、社会宣传引导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确保全县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但稳中仍然有忧,突出表现在安全隐患仍然量大面广、责任落实还有缺位、亡人事故频率有所抬头等方面。下一步,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切实增强安全工作红线意识、底线意识,真正把安全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放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来抓。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安全工作落实责任是关键,必须严格落实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必管”要求(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督促企业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责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网格化巡查管理;要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排查整改隐患是抓好安全工作最有效的途径,必须要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认真开展安全生产“五大”专项治理攻坚战、消防安全“五大”整治行动,以及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做到隐患常查常改、真查真改、严查严改;要大力推进安全领域改革。结合永嘉实际,不断强化改革思维,重点要在推进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推广安全生产责任险、引导企业技改促安全、强化物防技防手段创新、加强社会安全宣传教育等方面积极探索改革举措,善用改革的办法破解安全顽疾,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议研究讨论并原则通过了《永嘉县2017年财政决算报告草案》、《永嘉县本级2017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草案》、《永嘉县岩头历史文化名镇保护规划》、《永嘉县苍坡历史文化名村保护规划》、《杭温高铁一期永嘉段工程征收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安置方案》、《杭温高铁一期永嘉段工程征收集体土地涉及房屋补偿安置方案》、《永嘉公有住房管理暂行办法》。会议还学习听取了《中共浙江省委办公厅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转发省统计局<开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关于调整并公布102处永嘉县文物保护单位保护范围和建设控制地带有关事宜的汇报等。记者邵建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