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400名骑手在楠溪江上演激情和速度

发布时间:2018-07-13 00:37:47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为推进温州自行车运动发展,宣传推广温州山水自然风光和自行车运动资源,继续培育打造自行车赛事品牌。7月12日,2018“一鸣杯”全国公路自行车锦标赛暨全国青年公路自行车锦标赛在岩头镇小港村举行,全国19支代表队近400名自行车骑手参赛。

  为推进温州自行车运动发展,宣传推广温州山水自然风光和自行车运动资源,继续培育打造自行车赛事品牌。7月12日,2018“一鸣杯”全国公路自行车锦标赛暨全国青年公路自行车锦标赛在岩头镇小港村举行,全国19支代表队近400名自行车骑手参赛。

  运动带来无限激情

  下午12时左右,参赛者便陆续来到岩头镇小港村报到,小港村是本次骑游活动的起点和终点。由于受8号台风“玛莉亚”影响,2018年全国公路自行车锦标赛赛事受到极大影响,但参赛选手热情依旧不减。

  下午12点25分,记者在个人赛的起跑点看到,首轮开赛的是青年男子120公里的比赛,虽然离开赛还有几分钟,但裁判员、运动员已经各就各位,箭在弦上,现场充满了运动的激情和比赛的紧张感。

  12点30分,裁判员发令枪响起,青年男子们冲出了起跑点,记者在沿途发现,为了保证队员骑行安全,裁判员和后勤车辆一直跟着。在青年男子出发5分钟后,青年女子80公里的比赛也随即出发。

  一路骑行一路景,运动带来无限激情。在41省道南复线和223省道的交叉路口,运动员在赛程中迎来的最大的转弯口,在现场我们能感受到这股速度与激情的画面。此次在永嘉设置的赛程可以说串联起了永嘉国家级4A景区楠溪江集中的山水之美,选手们经过溪南村、黄潭口、桐州村、下家岙村、大东村等地。公路一侧是满山的绿意盎然,一侧是溪水淙淙,一派恬静的乡土气息令人沉醉。

  运动员们告诉记者,永嘉的这条公路非常美,而且骑起来也感觉很舒服,车少路宽,路况也好。在这段路上骑行,置身于森林覆盖浓密的青山碧水之间,连呼吸都会变得轻快许多。

  下午的1:46分,青年女子上海队的周佳琪以1小时11分26秒的成绩第一个到达终点,第二名来自山东队的王雅婷、第三名来自浙江队的徐李丹。

  据悉,代表浙江队出战的温州小将徐李丹获青年女子个人计时赛第三名,徐李丹是由瑞安输送的一个队员,是永嘉枫林镇人,徐李丹告诉记者,第一次在自己的家乡参加比赛,心情非常激动,也很开心,本想取一个好一点的成绩,但最终还是有点遗憾。徐李丹说,这次比赛回去以后要备战省运会,在次,我们也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徐李丹能取的一个好的成绩。

  最终,国家队白月获成年女子组第一,国家队梁洪玉获第二,国家队孙佳君获第三;山东队马新洋获青年男子组第一,浙江队陈一信获第二,浙江队获孙文涛第三。

  楠溪江知名度不断提升

  长期以来,我县把旅游作为山区增收、百姓致富的重要抓手,将石桅岩景区、苍坡古村和楠溪江漂流等面积11.6平方公里的区域,打造成具有代表性的地理印记和旅游标签。随着楠溪江基础设施和知名度的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全国赛事落户楠溪江。此外,今年温州市申办全国公路自行车锦标赛的成功,证明温州不仅有适合自行车赛事的地理环境,更有能办好赛事的优秀团队,这对温州市乃至浙江省自行车运动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据悉,温州市在今年推进社会力量办体育和打造国家运动健康城市这两项“国字号”改革试点工作中,利用温州的山水、海岛等优越的地理环境,助推国家级自行车比赛品牌赛事的成功举办。自行车运动赛事也将和龙舟大赛、马拉松一样,给温州这座城市带来勃勃生机,充分彰显“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温州市体育局党组成员、调研员张文伟表示,大赛在集中展现温州人文、生态、自然环境,提高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的同时,还将吸引更多的市民加入到自行车骑行运动中来,以车会友、结识朋友。

(作者:谷亨飞 陈胜豪 王伊如)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