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姜景峰:时刻保持警醒意识 狠抓防御防范

发布时间:2018-07-10 23:40: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随着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步步逼近,7月10日,县委书记姜景峰就防御台风作出重要指示。11时43分,县气象部门将台风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台风橙色预警信号;18时30分起,县防指决定将防台风应急响应等级提升为I级。

  随着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步步逼近,7月10日,县委书记姜景峰就防御台风作出重要指示。11时43分,县气象部门将台风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台风橙色预警信号;18时30分起,县防指决定将防台风应急响应等级提升为I级。

  姜景峰指出,雨情即警报,汛情即命令。各地各部门要时刻保持警醒意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及时会商研判,加强科学调度,狠抓防御防范,突出抓好江河湖库山洪灾害防御等重点工作,坚决打赢防汛抗台攻坚战。

  据县气象部门警报,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预计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今天上午在福建福清到温州平阳之间沿海登陆(强台风级,14-15级),登陆后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受“玛莉亚”影响,预计我县今天将有暴雨到大暴雨,个别特大暴雨,过程累积雨量100-150毫米,局部200-250毫米,个别300毫米以上。最大小时雨强60-80毫米;沿江平原和高山地区极大风力可达8-10级。

  县防指要求,坚决克服松懈侥幸思想,全面落实防台责任制。各级党政领导、各类防汛责任人,尤其是基层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守岗位,按照防台风Ⅰ级应急响应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御工作;各级防指和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对防台责任人到位情况的督察,确保人员到位、责任到位。进一步排查安全隐患,做深做细人员转移工作。组织力量对各类危险区域进行再排查,特别是对小流域山洪灾害易发区、病险水库山塘下游、地质灾害隐患点、各类危房工棚、迎风房屋、低洼地带、堤塘外、非标准堤塘内等危险区域,务必要全面完成人员转移工作。坚持“正面袭击、严重影响”定位,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御工作。一是继续做好沿江水上防台工作;二是做好防强降雨及次生灾害工作;三是做好防强风、防风暴潮工作。台风影响期间,各地要对旱闸关闭情况,堤塘、水闸等在建工程再次开展安全排查,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确保度汛安全。此外,要立足“防大汛、抗大灾”,做好各项应急抢险准备。记者汪华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