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一个基层党组织就是一个坚强堡垒

县委组织部发出《关于在抗台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7-10 22:43: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7月10日下午,县委组织部发出《关于在抗台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的通知》,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领导干部和广大共产党员要迅速行动起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7月10日下午,县委组织部发出《关于在抗台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的通知》,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领导干部和广大共产党员要迅速行动起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众志成城、共御灾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程度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努力夺取抗台防汛救灾的全面胜利。

  《通知》指出,各级党组织要守土有责、严守阵地,在抗台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充分检验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战斗力。要把抗台防汛救灾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和紧急任务来抓,确保各项工作领导有力、落实落细,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真正做到“一个基层党组织就是一个坚强堡垒”。

  《通知》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扛起责任、靠前指挥,在抗台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充分展示新时代领导干部新气象新作为。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深入抗台防汛救灾第一线,到灾情最严重的地方、受灾群众最集中的地方、救灾困难最大的地方去,切实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真正成为带领广大党员群众抗台防汛救灾的“主心骨”。

  《通知》指出,广大共产党员要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抗台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充分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通过党员的先锋形象、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受灾群众增强信心、战胜灾害、渡过难关,做受灾群众的贴心人。

  《通知》指出,各级组织部门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充分发挥职能保障作用,为抗台防汛救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各级党组织特别是组织部门要及时发现和总结抗台防汛救灾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典型,为夺取抗台防汛救灾全面胜利汇聚强大合力。要在抗台防汛救灾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对表现突出的,要予以表彰;对担当不够、工作不力的,要及时调整;对擅离职守、失职渎职的,要严肃问责。要通过拨付党费、启动“红色基金”、发动基层党组织结对帮扶等多种形式,积极为抗台防汛救灾和灾区恢复重建贡献力量。记者 谷亨飞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