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镇开展农村“垃圾分类”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08 22:45:35 编辑:周艺 字体:

  为大力宣传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的重要意义,积极倡导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切实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7月3日,岩头镇邀请永嘉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在南崖森林公园开展农村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垃圾是放错地方的资源的理念,所有的垃圾只要合理的分类收集,分类处理,都将转化为资源。对于家庭来说,合理的分类回收,不仅能减少垃圾排放,还能获得一些经济受益。”在宣传点上,分类垃圾桶一排摆开,来自永嘉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的讲师们精心安排了垃圾分类流动课堂、有奖知识问答、垃圾现场分类等环节,来自岩头镇团委、农办、妇联的志愿者们配合开展宣传。寓教于乐的趣味活动活动吸引了众多村民参与。

  “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垃圾分类好,废物也成宝”,岩头镇工作人员表示,岩头目前正在积极开展垃圾分类试点村创建工作,截至目前,已基本建立五上、五下村垃圾分类示范建设内容,实现终端设置正常运行,上烘、郑岙已建立资源回收兑换点。通讯员 朱琪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