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瓯北动态   ->  正文
网格员巡查走访 积极清理“僵尸车”

发布时间:2018-07-03 23:53:4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对于“僵尸车”占道违停等侵占公共资源的现象,在管理上成为一个难题。连日来,瓯北街道码道村、塘头村和罗浮村的网格员在街道小巷、居民小区、花圃绿地积极开展巡查走访,对治理“僵尸车”取得了显著成效。

  对于“僵尸车”占道违停等侵占公共资源的现象,在管理上成为一个难题。连日来,瓯北街道码道村、塘头村和罗浮村的网格员在街道小巷、居民小区、花圃绿地积极开展巡查走访,对治理“僵尸车”取得了显著成效。

  近日,瓯北街道码道村网格员金诚像往日一样巡查走访,当他巡查至码道西路南侧时,发现了一辆破旧不堪的四轮小货车。由于车子常年停放,轮胎无气、车体生锈,车下甚至长满了苔藓,且长时间停放路边占位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于是,他通过基层综合信息平台上报此事,详细地描述了车辆停放的地点及车体破损程度,并上传僵尸车的图片,随即通过114与车主取得联系,通知他尽快移除车辆。经过几次协商,车主承诺开走该车。

  前几天,瓯北街道塘头村网格员李新良在日常巡查期间,发现塘头村繁华东路90号边有僵尸车挡道。咨询了附近居民,说该车停放已达半年之久,无人认领,长期停放严重影响了居民出行。按照工作程序,他协助交警一起将问题车辆拖移至空地处。

  同样,罗浮村网格员王文芳在格内巡查至罗西大街19号时,看到草丛里有一辆僵尸车,长时间停放影响交通。王文芳通过交警与辖区民警取得联系,很快处理了僵尸车。

  网格员金诚说,“僵尸车”不仅占用停车资源,夏天还容易引起蚊蝇聚集,车辆长期暴露在外,经高温暴晒极易引起自燃,存在不容忽视的安全隐患。希望车主对一些报废的车辆要及时进行报废,不要浪费公共资源,增强责任意识。记者 金利珍 通讯员 黄悦纳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