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瓯北动态   ->  正文
一处处违法建筑被拆除,一面面墙体广告被清除……瓯北大道“蝶变”迎新颜

发布时间:2018-07-02 22:40:1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多部门工作人员组成的执法队伍迅速集结,吊机、铲车、钢锯、气焊齐上阵,一块块违法的沿街广告牌倒下,一处处违法建筑被拆除,一面面墙体广告被清除……近日,瓯北街道大力实施精品街区建设提升行动,瓯北大道迎来“蝶变”。

  多部门工作人员组成的执法队伍迅速集结,吊机、铲车、钢锯、气焊齐上阵,一块块违法的沿街广告牌倒下,一处处违法建筑被拆除,一面面墙体广告被清除……近日,瓯北街道大力实施精品街区建设提升行动,瓯北大道迎来“蝶变”。

  挂图作战依法推进

  6月13日起,瓯北大道违法建筑拆除行动进入全面攻坚阶段,瓯北街道三改一拆办联同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瓯北中队、县公安局交警瓯北中队、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瓯北分局等多部门开展拆违行动,对道路沿线两侧违法建筑和D级危房进行拆除,提升了城镇综合环境面貌。

  按照“目标任务化、任务责任化、责任考核化”的原则,瓯北街道设立作战室,制定作战图,实行挂图作战,并做好道路建设方案。瓯北街道三改一拆办成立专项工作组,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

  近日,瓯北街道及时制定出台《2018年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年行动实施方案》,发放拆违通知书500份,做到目标任务化、任务考核化、考核制度化,为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责任主体确定后,瓯北街道马上行动起来,抓具体、抓典型,硬碰硬、实打实,组织开展了声势浩大的集中拆违行动,并对摸底结果进行“三公示”,即违法建筑认定公示、处置公示、结果公示,且公布信访举报电话,确保公平公正。

  与此同时,为进一步摸清违法建筑的底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拆违和“无违建”创建工作,街道紧密结合“四边三化”等重点工作,组织开展新一轮违法建筑专项清查治理。

  拆除沿街违法广告

  瓯北大道位于瓯北老104国道的塘头村,东至罗浮街,西至瓯江三桥,周边人员多,情况复杂。一直以来,瓯北大道存在着占道经营及私搭乱建等不良现象,沿街商户将商品摆放到店外,流动商贩乱摆摊点,不经批准、破坏规划私自建设违法建筑,既影响市容市貌,也造成交通秩序、公共秩序混乱,甚至产生严重的安全隐患。

  瓯北大道是一条较繁华的商业街,违规搭建的户外广告牌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由于沿街广告牌的位置高,面积大,且材质为钢结构质量重,加大了拆除难度,需要动用大型吊机进行分段拆除,拆除存在一定安全隐患。这十多天,执法人员正加班加点对沿街违法广告牌进行统一拆除。

  瓯北街道将6月、7月作为攻坚月,集中精力,倒排时间,强势推进拆违工作。截至6月27日,共计拆除道路沿线违法建筑整治点160多个,拆除违法建筑面积6500多平方米。

  实施一街区一方案

  随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持续推进,不少原先“脏乱差”的小城镇面貌均取得了极大的改善。近日,瓯北街道全面提升瓯北大道、罗浮大街、龙桥新街精品街区建设,继续实施精品街区建设行动,大力实施精品街区建设提升行动,以瓯北大道为重点,开展违法建筑、市政设施、景观绿化、交通秩序、户外广告、环境卫生、建筑立面、停车位、标志标线等全面综合整治,要把瓯北大道、龙桥新街、王家坞路、罗浮大街四条较为成熟的街区打造成四大精品街区,并实施一街区一方案,真正形成管理精细化、布局精致化、形象精品化的街区。

  拆违难,难在触及各方利益。能否破除这一城市顽疾,考量的是政府的智慧和决心。

  “不管有多大困难,我们都要坚决依法予以拆除。”瓯北城市新区主任陈海州表示,瓯北街道此次突出强力拆除违法建筑,强化精品打造,在重要街区实行新建违法零容忍“三个一律”:道路两侧有碍视觉的违法建筑一律拆除,非法占道建设的、占用消防通道的、幢间占用公共区域的违法建筑一律拆除;群众举报反响强烈或被媒体曝光的一律拆除,形成有违必拆、有乱必治、有患必整的良好氛围,其他项目有序推进,彻底改变迎新颜。通讯员 张静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