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用各种巧妙的方式为家乡代言,其中一条抖音视频点击量已破45万宣传楠溪江旅游的达人们

发布时间:2018-06-29 14:09: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2018年4月中旬,市楠溪江风景旅游管委会组织成立楠溪江旅游宣传达人团。旨在加强我县全域旅游宣传工作,壮大旅游宣传队伍,适应新媒体发展对旅游宣传工作的新要求。

  2018年4月中旬,市楠溪江风景旅游管委会组织成立楠溪江旅游宣传达人团。旨在加强我县全域旅游宣传工作,壮大旅游宣传队伍,适应新媒体发展对旅游宣传工作的新要求。

  据悉,达人团由我县32位摄影、写作、自媒体等人员组成。达人团充分发挥各位达人身处一线、了解实情、信息来源渠道广阔等优势,通过收集、创作各类有关全域旅游方面的信息,并及时发布宣传楠溪江旅游。

  近日,记者采访了达人团几位成员,在他们身上都有着浓浓的家乡情节,在成为楠溪江旅游宣传达人之前,已经自主通过自己的方式,不遗余力地宣传楠溪江。

  楠溪江旅游宣传达人金肖武(小源飞侠):给游客最时效的楠溪江旅游攻略

  前段时间,一条“永嘉俩姑娘自掏腰包宣传家乡”的抖音火了。拍摄者即是我县的楠溪江旅游宣传达人金肖武。该抖音视频刚发布不到一个小时,点击量就将近2万,每五秒就有近30人点赞。目前该抖音视频已破45万,点赞5万多人。而在端午期间,央视摄制组来永嘉岩坦拍摄舴艋舟竞渡盛况,当天更是三次上央视新闻,刷爆了永嘉人的朋友圈。当时也在现场的金肖武,所拍摄的舴艋舟视频被浙江在线、温州网等省市媒体录用。

  若是提他的网名“小源飞侠”,大家对他的认识度可能会更广,因他自己也是朋友圈的“网红”人物。在日常的微信朋友圈,可以看到他积极宣传楠溪江:陡门的梅花、豫章村的马鞭草(去年豫章村的向日葵因他的宣传被众人所熟知,才使得大家对今年豫章村种植的马鞭草充满期待)、银泉村的银杏、郑山的茅草等等。而他自己制作的美文、相册等也常被全国各大媒体转载,被不同的微信公众号推送,大大提升了楠溪江的知名度。

  而他自己也是个非常有创意想法的人,常常在楠溪江的各个点进行武侠等不同主题的题材拍摄。这样呈现出来的不同效果让大家对楠溪江又多了一份认识。

  随着抖音的火爆,让金肖武看到了抖音的宣传力量。今年5月份的时候,他开始玩起了抖音。在县内还有很多人不知道抖音是什么的时候,他已经拥有了1000多名粉丝。而从他的抖音主页作品来看,大多数是宣传永嘉的山水风光。作为楠溪江旅游宣传达人,金肖武认为人像摄影对旅游发展其实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尤其是楠溪江的资源这么的丰富,一年四季,处处可玩时时可玩。“很多游客可能一下子不知道可以去哪里玩,有哪些当下美景可欣赏的。通过楠溪江旅游宣传达人的传播,可以直接得知,这是一种非常有效吸引游客来楠溪江的宣传方式。”

  楠溪江旅游宣传达人徐苍峰:把人吸引到楠溪江

  翻看徐苍峰的微信朋友圈,你会发现他经常在朋友圈晒出楠溪江的美图,有风光有人文有古村。此举也常引起朋友的诧异:你怎么天天往楠溪江跑。徐苍峰笑笑说,天天谈不上,但一周至少有两三天。这对住在瓯北的人来讲,实在是一个频繁的举动。他称,“楠溪江太美总引得我前往,这么美的一个地方,我特别愿意跟大家一起去分享它。”

  徐苍峰是美术专业毕业,现从事广告设计,又喜爱书法,摄影却是三年前才开始。不过也正因为他的专业和从事工作的关系,让徐苍峰的摄影作品一开始就得到大家的喜欢和肯定。而他称非常感谢虞若飞老师对他的指点,让他受益很多。徐苍峰的老家在枫林徐家塆,小时候的他就在老家的老房子内长大。或许是因为成长环境,让他对楠溪江的古村、老房子特别有感觉。常常一拍就舍不得回家,除了老屋,徐苍峰也特别喜欢拍村民的日常劳作生活。在他看来村民当下最自然的生活习惯反应了楠溪江农村真实的生活状态,也最有人情味。市里以及省外的一些书画家常常让徐苍峰给他们带路或是安排古村线路,来看看楠溪江原始的农村生活以及有着历史感的古村落。

  当然楠溪江的风光也是非常吸引人的,徐苍峰向记者展示新坊的芦苇荡,一年四季,美的像幅画。每次只要他的朋友圈一发,都纷纷有人求地址,有时徐苍峰还会自己带他们上去,有些不认识的团体,徐苍峰也是积极帮忙。因为在他看来把人吸引到楠溪江是最重要的。

  除了在朋友圈中宣传,徐苍峰还会把自己的照片做成美文,图文并茂加上自己的排版设计,独特又精致。背后所花费的精力、辛苦却只有自己能体会。而他接下去还有一个的打算,把楠溪江与名人、书画、风光、古村等融合起,做一个“文化楠溪”为主题的公众号,目前正在搜集资料等积极准备中。他说,宣传楠溪江也就是在保护楠溪江。

  楠溪江旅游宣传达人王建琼:大美楠溪,有山有水有人文

  王建琼接触摄影比较早,在1987年读书时就接触了。王建琼读的是美术专业。1990年在七都中学教书,两年后又进入部队,在部队里王建琼从事的也是宣传工作。虽然接触摄影早,但是因为那时拍的是胶卷,加上交通条件限制,王建琼告诉记者,照片拍的不多。后来因工作加上孩子的出生,2000年到2005年之间,他一度断了摄影。

  此后他又开始活跃起来,在他的微信朋友圈里,除了工作外,基本都是他自己的摄影作品。王建琼告诉记者,因工作的原因在时间上不是很充分,若是有宣传活动他也是尽量做好安排,在周末的时候也常跟县内的摄影人士一起采风一起创作。有跟友人的主题创作,如浪漫马鞭草系列、茗岙印象、似水年华、女侠传奇等,也有生活中的随拍,如在送教活动返乡途中,在楠溪江九丈大桥上随拍峰峦叠嶂的雨雾楠溪江,也有周六的某个下在上塘拍摄了《春满楠溪江》、以及《校园春色》、《瓯江夕照》等,把身边我们眼中的常态变成了一张张美景,所涉及的内容有风光有人文。每次王建琼在朋友圈一发美图,身边的朋友、战友都纷纷转发。尤其是人数有1000多人的战友群,来自全国各地,每次转发都是一次震撼的宣传。

  暑假里,王建琼打算跟摄影友人一起去拍摄屿北古村,并创作以屿北为外景地的主题系列拍摄。每次的作品出来都是对楠溪江的一次宣传,在与“楠溪江”日积月累的接触中,王建琼表示楠溪江的资源非常好,有山有水有人文。记者 柳苗苗/文 照片由宣传达人本人提供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