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市民监督:建筑垃圾沿路倾倒 养殖棚损害公园环境

发布时间:2018-06-28 01:29:11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有市民向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他们在县城龙山公园登山时,看到环山公路边倾倒有大量建筑垃圾,路边还有几处养殖棚,严重损害了公园的形象,希望相关部门能及时介入管理,给市民一个良好的登山健身环境。为此,记者和市民监督员到现场进行了探访。

  近日,有市民向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他们在县城龙山公园登山时,看到环山公路边倾倒有大量建筑垃圾,路边还有几处养殖棚,严重损害了公园的形象,希望相关部门能及时介入管理,给市民一个良好的登山健身环境。为此,记者和市民监督员到现场进行了探访。

  在上月,本网就曾对县城龙山公园环山公路边倾倒建筑垃圾进行过曝光,东城街道相关人员表示将进行清理。6月26日,记者再次来到龙山公园,在山脚公路的起点位置,之前路边倾倒的大量建筑垃圾已经被清除,但在公路一拐弯处看到,倾倒建筑垃圾的现象似乎愈演愈烈,此处是谢灵运主题公园的牌楼附近,该段公路的外侧有着一堆占地面积上百平方米的建筑垃圾,一些垃圾使用蛇皮袋包装,扔在路边的林地间,低于公路一米多的林地已经被建筑垃圾填充,高出了公路路面。

  拐弯后的公路外侧,垃圾顺着斜坡倾倒,斜坡下方形成了一大片“垃圾瀑布”,这些大部分是建筑垃圾,也有不少的快餐盒、塑料袋等生活垃圾。斜坡下方的公路内侧沿路10多米也堆积着大量建筑垃圾,一些建筑垃圾上方已经长满了杂草,应该已经堆积很长时间。

  龙山公园的环山公路沿路还有着一大“景观”,那就是公路边缘的夹缝成了“蔬菜绿化线”,公路两侧缝隙都被种植了各类瓜果蔬菜。有一段路的路面被人用碎石围成了地,里面种植了南瓜等作物。

  继续往上走,靠公路的外侧搭建有两处临时棚,一较小的临时棚门口放有鞋子和农具,里面还有一些生活用品,应该是经常有人居住。临时棚的下方围有一大片林地,林地间散养有鸡鸭。在环上公路到达一小山顶处,外侧也有两处临时棚,其中一棚内养殖着许多鸭鹅,公路边也倾倒有许多建筑垃圾。

  对此,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龙山公园环山公路沿线出现建筑垃圾的情况已经很长时间,他们联合辖区街道也曾多次组织清理。这些建筑垃圾大多是私房拆建的户主倾倒的,而且都是在晚上的时候偷倒,很难被发现。接下来,他们将继续联合街道组织人员进行大清理。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东城执法中队东三格格长蒋来说,平时他们都会在路上进行监管,街道也会有巡视员,但是因为晚上有巡逻的空隙,倾倒人员就会钻个空子。目前,我县还没有建筑垃圾集中消纳场,清理出来的建筑垃圾也很难处置,偷倒建筑垃圾的现象也是屡禁不止。下一步,他们除了加强日常巡查、管理,准备计划在东城街道辖区内找1到2个建筑垃圾堆放点,重点解决这些渣土堆放问题。

  另外,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也制定了系列方案,现正在审批之中。方案中提到,将根据就地化原则尽快增加渣土消纳点,充分利用废弃矿山、裸露山体、荒山沟洼地、耕地提升改造工程等。每个乡镇、街道要设置一处以上的消纳场所,并加快布局沿江地区建筑渣土(泥浆)消纳点。泥浆资源化利用试点先行,逐步推开。记者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