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第一书记携市慈善总会萤火虫义工社赴岩头镇林山村举办敬老慈善宴

发布时间:2018-06-27 00:37:23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6月24日,在岩头镇林山村下派第一书记张雷牵头带领下,岩头镇林山村来的一批特殊客人,让村里的老人们笑容满面,其乐融融——市慈善总会萤火虫义工社为林山村60岁以上的老人举办敬老慈善宴。

  6月24日,在岩头镇林山村下派第一书记张雷牵头带领下,岩头镇林山村来的一批特殊客人,让村里的老人们笑容满面,其乐融融——市慈善总会萤火虫义工社为林山村60岁以上的老人举办敬老慈善宴。

  清晨一早,林山村下派第一书记张雷就和萤火虫社义工们辗转山路来到村村祠堂,一位义工手拿电动理发器,围布为老人围上,临时理发店就这样“开张”了;另一位义工拿着指甲剪耐心仔细的为眼花不方便的老人修剪指甲,村祠堂里的另一侧走廊,医疗义工们为村民测量血压、血糖,为下山不方便的老人们提供了相应的医疗服务,并免费发放一些家庭常用常备的药品,包括清热解毒片、降暑药等,每位义工都用行动默默的散发着“萤火虫的光亮”。

  现场,林山村老人协会会长代表村中老人对萤火虫义工社的爱心表示感谢,并用毛笔字书写了四个大字“尊长敬老”为此次敬老慈善宴作留念。

  临近中午,五桌酒席依次摆开,为村里60岁以上老人们精心准备的“敬老慈善宴”正式开始。为了这次慈善宴,义工们凌晨五点就去菜场买了菜,从市区赶往永嘉山区。祠堂成了临时的厨房,厨师左手掌勺,右手铲锅,炒出阵阵香味。宴上,义工们与老人们围坐在一起,陪村里子女多半外出务工、常年独居的老人们吃了一顿温馨的家常饭。

  据悉,市慈善总会萤火虫义工社在林山村第一书记张雷牵头下已在岩头镇南垟村、林山村开展帮扶、助学等义务活动共5次,捐赠被子、大米等物资共计25000元,接下来萤火虫义工社将继续在岩头镇以助学帮扶、活动器材捐赠、节日慰问等形式进行义务帮扶活动。(通讯员 卢婷婷)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